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故事,悟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故事,悟道理

2018-07-20 21:34:31 作者:易水寒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故事,悟道理

  “你们觉得故事中张小采是个什么样的人?”二班的历史老师在给同学们讲完《猴子爬杆》的故事后向同学们发问道。历史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自己的手高高地举起,好像生怕老师看不见自己似的。 “我认为故事中的张小采是一个……。”几位踊跃举手而且被老师选中的同学各抒己见回答道……。

  尽管有些同学在听故事在的过程中好像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样子,但是他们在回答老师提的问题时却是如此的准确无误。也许这正是小孩子们的特别之处:上课是看似在玩,其实老师讲课的内容他们早已记住了。就像今天一样:同学们能够在听故事的过程中,通过自己有意无意的思考悟出做人道理来,然后再用所悟出的道理去指导他们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从而使他们受益终生。这不正是我们为人师表最大的心愿安慰吗?

  历史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就是一个很大很长的故事,学历史过程也是一个听故事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意义不在于了解历史中究竟发生了什么,而在于我们从历史的故事中能悟出什么、学到什么。

  我相信同学们在这一次讲故事的历史课一定会有所收获,从故事中悟出或学到足以让他们终身受益的东西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故事,悟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