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老农民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老农民的故事

2016-08-13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老农民的故事

  今天我听到一个老农民的故事

  今天我去牙科看牙,看牙的大夫是个很健谈的小伙子,他给我讲起他们村一个老汉和一亩地的事。起初我是作为笑料,和大家一起边听边笑,后来我心情却愈发沉重

  老汉和一亩地的故事是这样的。

  说有一个五保户老汉,无依无靠,村里分给老汉的一亩责任田,在村里的低洼处。每逢雨天,全村的雨水就会流到老汉的地里,成为一片泽国,庄稼就会绝收。老汉将此情况反映给村干部,村上答复是知道了,没人管此事。老汉又反映到镇政府,镇政府派人到老汉的地里去实地擦看,发现老汉的地已经成为青蛙的乐园。镇政府责令村上给老汉重新分一片地,老汉原来这片地就作为村里的雨水收集的涝池,这确实是个明智的决定。

  故事就由此开始。

  村里重新给老汉在村机动地分了一亩地。老汉从心里很感激政府,高高兴兴地种了玉米,辛苦地施肥浇水,玉米结了穗,快成熟了,眼看丰收在望。有一天,老汉去地里看他的玉米,却发现他的玉米不知被谁用旋耕机耕了,一棵也不剩……晴天霹雳,老汉几乎晕倒,急忙回家,急忙打110,报警。经过派出所调查,毁坏老汉玉米的事原来这片地的主人,村里一个有权有势的人,据说手脚通天。(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派出所也没有个处理意见。老汉种果树,第二天被全部拔掉。老汉又种小麦,小麦快成熟时,又被旋耕机破坏……老汉去政府告状,政府让他去法院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他去法院,出具村上的分地证明,老汉胜诉了,正义战胜邪恶。

  故事就此进入高潮。

  老汉拿到判决书,以为拿到尚方宝剑,他那里知道判决书经湿一纸空文,仍无法阻止庄稼被恶人所毁。老汉把被毁的玉米用筐扛到县政府,逢人便诉说他遭受恶人的欺凌的种种不幸……听者无不气愤,此事惊动县老爷,雷霆大发。镇政府出面领导好言劝老汉,别再闹了,三年被毁的庄稼镇政府给你赔偿两万元,咋样?老汉倔强的摇摇头,不行,又不是政府毁坏我的庄稼,我凭啥要政府的钱,谁毁我的庄稼,谁赔,天经地义。

  老汉开始钻研法律,拿着判决书去找法院,法院让他找派出所商量,派出所让他找法院,老汉被来回踢皮球。播种,毁坏,又播种,又毁坏……

  最后的结局是啥?我好奇地问小伙子,小伙子说没有结局,老汉前段时间来他这儿镶牙,说玉米又被旋耕机毁了,他准备秋天整好地,又种小麦……

  听完老汉和一亩地的故事,我思考了好久,如何让这个老农民的故事有个完美的结局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老农民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