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康”煮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康”煮饭了

2018-07-20 22:18:31 作者:陈剑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康”煮饭了
  上午9点30分,来自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的“心康”社会实践队后勤全体队员已经开始准备午饭了,因为队伍人数较多,也因为条件有限,所以她们只能用柴火煮大锅饭。煮大锅饭火候很是关键,所以足够的柴火很重要,但是后勤组的队员根本无需担心柴火的问题,因为每天都会有热心村民们为他们免费提供柴火以感谢“心康”为附近村里孩子们提供免费的教育

  10点左右用大锅煮的饭终于到了可以出锅的时候了,虽然由于火候把握的不是很好,锅底有些饭已经糊了,但是后勤组的成员显然已经预料到了这种情况发生,所以多煮了些饭,尽管有些饭已经糊了,也能保证队员们能有足够的饭吃。

  后勤组今天打算为为队员们做的午餐冬瓜韭菜土豆鸡肉。只见她们熟练地把准备好了的冬瓜倒进已经烧开的大来锅里来回翻炒几下,然后就把韭菜倒进锅里和冬瓜一起翻炒,再把锅给盖上用火焖几分钟,一盆香喷喷的冬瓜炒韭菜就可以顺利出锅了。

  冬瓜炒韭菜出锅后,就要开吃做土豆炒鸡肉这最后一道菜了,只见后勤组的队员们先把鸡肉倒进已经被滚烫的油锅里先用大锅翻炒,然后再倒入土豆进行翻炒,最后再加入少量的水,然后再把锅给盖上。

  就在后勤组的组员们正在专心地做饭的时候,队长和副队长们正陪着几个陌生人朝后勤组做饭的地方走来,原来他们正是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的领导,是专门来看望体科院“三下乡”的同学们的。其中一位领导走近后,看到后勤组的组员们正在用大锅做饭,不禁感叹说:“这才是真正的大锅饭啊”。另一位女领导说:“用这种大锅煮出来的饭的才好吃,才够香”。接着领导和在场的人亲切地交谈起来,领导们还特意提到了台风期间的的注意事项

  没过多久,大锅里的菜已经能够出锅了,也该是准备吃午饭的时候了,后勤组的队员们就一一把饭和菜都端回来学校里准备开饭,而此时领导也差不多该起身前往一个队伍的基地了,所以,队长和副队长们就先去送领导们离开了,后勤组剩下来的人就负责整理东西拿回到学校里。

  接下来,就是“心康”全体队员们吃饭的时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康”煮饭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