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笑,你的泪都在我眼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笑,你的泪都在我眼里

2018-07-20 22:35:31 作者:杨文丰 来源:萤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来到处井小学已经有五天了,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萤梦”社会实践队成员们也在这里生活工作了五天了,对于他们来说,这几天有怎么样的故事呢?为此记者特别老师进行采访

  当问到这几天过得怎么样,数学老师李颖怡是这样说的:“刚开始,这里的小孩子都很调皮,虽然之前我已经对预想发生情况有了充分准备,但在教导他们的时候还是感觉到困难。有时,我管束他们,他们还不听,搞得我无可奈何,还有更糟糕的是,在我上课的时候,他们有些不认真听讲,还随意交谈、吃东西课堂纪律散漫,所以我严厉批评他们。在批评完后的下一节课,他们中有一个小男孩突然不来,那时我就想自己是不是对他们太严厉,这样做到底对不对经过自我反省思考,我决定和那个小男孩私聊,在下课后,我找到他,在多次努力下,他终于说出他不来学校原因,向我打开了心扉。于是,我开导他要认真听课,不能随便不来学校,他也答应了我。之后,他也很认真地上课,不旷课。初为人师的我也明白沟通是架起老师与学生友好关系桥梁,这使我所成长。”

你的笑,你的泪都在我眼里

  谈及孩子们给他们留下什么样的印象时,折纸老师杨金弟深有体会地说:“在一节折纸课上,我布置作业,让他们折一个纸青蛙,到交青蛙的时候,我把同学们的折纸一一收上来。当轮到一个小女孩的时候,她两眼望着我失声大哭,我立刻停下来去安慰她,在她平复后,我小心翼翼地问她,为什么哭呢,她小声地告诉我,她没有折完纸青蛙,我笑着回了一句,没关系。最后,小女孩也恢复笑容。这次的经历,小女孩单纯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的目光无法从她身上离开。”

  同样地,萤梦三班的班主任陈伟明颇有兴趣说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谈及‘母爱’这个话题的时候,靠墙的一个男生认真的眼神引起我的注意,所以我叫他分享一下他与母亲的故事,他嘴角动了动,但最终没有说出口,大概是不愿意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吧。所以我挥了挥手示意他坐。课后,我找班上的同学了解他在班级表现。然后,我独自跟他谈话,他有点紧张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从谈话中,我发现他是一个十分感性内心有自己的想法但不会表达的人,于是,我开导他,让他如果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写在纸上。他点了点头,说了一声谢谢就走了。这一声谢谢让我更有动力关注学生们的成长。第二就是在竞选英语课代表的时候,一个不爱说话的男生进入我的视线,我观察到他的腿在桌子下面抖动,所以我叫他来当英语科代表,但他不为所动。看他这样,我想起当年的我,当年的我也像他那样害羞胆小。我徒有感触,然后说起我从小学到大学的经历,他听得非常入神。在我的鼓励下,他终于鼓起勇气站在讲台发表自己的演讲,在同学们的掌声下,就任三班的英语科代表。小小举动改变了他,我很欣慰。而三班每天清晨在他的带领下,班上都响起朗朗的读书声。这些孩子可爱了,他们的行为鼓励着我,让我更有动力、更加努力地为他们创造美好的明天。”

  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小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笑与泪融入彼此点点滴滴回忆中,汇成一首优美的诗乐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