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小百科的开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小百科的开讲

2018-07-20 22:42:05 作者:云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20日,这是“彼岸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的第五天,实践队的队员们已经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而且已经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许多课程也已开讲了,但有一个科目是在今天才开讲的,那就是——生活小百科,这个科目一般都是受小孩子喜爱的,因此,今天的这一节课,进行得格外顺利。

  负责教生活小百科这一课程的队员是早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的。首先,她通过提问孩子们“什么是最大的”来引出讲课内容——宇宙,然后开始讲解关于宇宙的基本知识,例如“宇宙里有什么”“地球太阳系位置”“太阳系的简介”“太阳系八大行星的位置”,然后在讲完这个部分的内容后,该队员开展了一个问答环节,在这个环节,回答对了所提出的的问题答案的孩子则会得到一份小小的奖励,以此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而后则是给他们播放一个关于宇宙知识讲解的短视频,借此巩固孩子们的记忆,加深他们对这些知识的印象

生活小百科的开讲

  讲完关于宇宙的知识后,该队员又开始讲“我们的国家——中国”,该队员首先是简单介绍一下中国的现状,然后开始介绍中国的首都北京,接着就是讲广东省的行政中心广州,通过这一部分的知识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到与自己息息相关必备知识。接下来还是通过问答环节来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然后就是播放视频,让孩子们放松一些。

  而这节课的最后一部分则是将一个较吸引孩子的好奇心的内容——“尼斯湖水怪”,这一部分不同于前面的内容,而是着重于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给这节课增添一些趣味性。如此,一节课就这样顺利的完成了。

  撰文:“彼岸”实践队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小百科的开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