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匆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匆匆

2018-07-22 16:47:03 作者:谭卓玲 来源:“纵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朱自清先生在《匆匆》里感慨时光的易逝,而我们的日子何尝不是飞快地掠过?日子在学生稚气十足的朗朗书声里,在一笔一划写着调研报告的钢笔尖上,在厨房蓬蓬的白烟中不舍昼夜地向前奔流。

  我们调研组在上午进行积极辩论大家总结出来的材料各抒己见各取所需思想火花言语冲击碰撞出来,最终我们确定了各自的分工任务,调研的计划就暂时告一段落。接着,我们去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孩子们。正逢孩子们在上诗配画课,晏殊“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名句对于孩子们来说似乎有点困难了,可他们还是似懂非懂地、认真地拿着铅笔图画本上勾勒出心中的旧亭台、落花、小园香径。仿佛有谁给他们的想象插上了翅膀,他们画得真好——我不禁惊呆了。身处乡村的孩子在学习上并不落后城镇的孩子,这是我的一个新体会

匆匆

  我们还去帮了后勤组的忙。炎热天气里,后勤组员挥汗如雨样子着实让人心疼,所以劈柴、切食材之类力所能及活儿,我们尽力参与其中,也算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吧。

  撰稿/谭卓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纵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匆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