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声老师,我已知足 对不起,我不能陪伴你们长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声老师,我已知足 对不起,我不能陪伴你们长久

2018-07-22 13:38:57 作者:吴伟烈 来源:岭师启程实践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一声老师,我已知足 对不起,我不能陪伴你们长久

  三下乡之行,让我们相遇在息安小学冥冥之中,就注定了一种缘分,一路前行,不忘初心。我们相互陪伴着一些日子,相互给予温暖和希望诉说着最纯洁愿望

  遇见,许是一种缘分

  三下乡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透过阳光望望指尖,只剩下短短的三天,此行便要结束。许是因为心理作用,来的那一天总是下着连绵不断的雨,待到招生活动完美结束时,心情变好了,天气也晴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还记得何李成老师说:“谢谢你们来到这里,我非常希望也非常渴望你们、甚至更多的你们过来农村这边,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新的知识与希望,他们是非需要你们的。”他也是一名支教老师,不那么标准普通话敦厚有力,也让我们坚定信心。通过相处,我发现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让我遇见你们,一群可爱小家伙。每天课间的欢乐、傍晚时分的谈心以及点点滴滴,我都印象深刻我会好好珍惜这一份缘分。

  一声老师,温暖我心

  初来乍到,一声声“老师好”,充斥着整个校园。这让我感到了无与伦比快乐同时也让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这里的孩子们憨厚淳朴的,走到哪里都有他们甜甜的问候:“老师好!”他们的每一声问候都让我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幸福感成就感。每一次走进课堂,迎来的都是无比兴奋、渴望的眼神。这总是让我的心里暖暖的。这里虽不富裕,但这里却很温暖,这里虽没有很好的物质基础,但这里的孩子确是最真的孩子! 虽然,我教给孩子们的并不多,但是在他们身上,我收获了让我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 一颗珍贵童心”。一切的劳累,当收获了一句句“老师好”时,我已经知足了。

  离别,总是伤人

  今天,我收到了一封信,当我看到开头那句“我好舍不得你们”时,泪腺似乎很不争气,我不敢再面对她,生怕眼泪流下来。待我忙完手头工作安静地坐下来,拿出那封信,仔细地看着。 “听说你们23号就要走了,我好舍不得你们,等我长大了,我会好好报答你们这些老师的,我喜欢你坐在教室后边看我们上课。我们以后是好朋友了,也是你的学生,能够遇到你们这群老师,我真的好开心,以后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好好谢你的”。字里行间流露着的感情是多么的真诚。回首往日,时间过得真快,距离离别只有三天了,曾经以为,离别是离开不爱的人。有一天,长大了,才发现,有一种离别,是离开你爱的人。虽然相处不久,我却付出了我的真心。可到离别之际,我却强忍不住内心的不舍。我爱这里的孩子,他们虽调皮捣蛋,却很真挚,真挚得让人主动喜爱他们。我相信,真正的友谊决不会因离别而断隔,正如信上所说,“我们一定再相遇。”

  请允许我道一声“对不起”

  前两天,有一个孩子问我“老师,你们是不是还会支教一个月啊”,当收到我否定回答时,“怎么这么快啊!”,那是一种不舍,一种渴望。对不起,也许我的到来打扰了你们平静的生活,勾引起了你们对于外边世界向往,但我却没办法陪伴你们一起。我希望,我能够带给你们正确东西,在你们未来的路上有所帮助,也有所目标启程的路上总是孤独的,我不能陪伴你们长久,但我为能够陪伴你们当下而感到开心,傍晚时分,你们聚在我身边,一起看着诉说着你我之间的故事照片。当你们看到自己时,是那么的害羞,当看我的照片时,便大喊一声“猪八戒”,当看到其他人的丑照时,又一起指着那个“你耶”,你们的笑容是多么的纯洁,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内。在接下来的三天内,我会更加用心的与你们相处,只为留给你们和我更为宝贵的回忆,不留下遗憾。我不知道这是否正确,往往越用心的陪伴,离别更是伤人。“对不起,我不能陪伴你们长久”

  正如一个孩子所说的“你要么好好珍藏,要么直接扔了,当没这回事”,我坚定地选择前者。这段三下乡的经历,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咱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我会好好珍藏,你们的笑容,将会激励努力前行,只为与你们再相遇的一天。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努力,未来的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