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的支持是孩子们最大的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的支持是孩子们最大的动力

2018-07-22 19:53:14 作者:林洁 来源:林洁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的支持是孩子们最大的动力

  虽然来了三下乡六七天了,但真正写稿的只有三天。忙忙碌碌的我没有时间写稿、审稿以及好好了解当地的教育状况,心里甚是对伙伴们的愧疚之情。

  这两天写了两篇调研组出去访谈的稿子,我感受到了村委会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也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恪守职责。从调研组提供的内容中,可了解到,村委会每年都会投入资金建设学校,鼓励孩子们积极学习同时也会有干部直接对接学校,以应对突发情况;在教师方面,虽然师资严重缺失,但是在校教学的老师们都会认真备课,关爱学生,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严格要求学生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因大多数为留守儿童,他们也愿意慢慢辅导学生们,这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敬佩不已。

  除了这些,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村委会书记,他不仅亲自开车出去路口引导我们的车进入村庄,还为我们提供烧鸡,请我们看电影,只为了感谢我们来到这里实践,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带来了欢乐。有村民对我们小伙伴说“我的孙子喜欢你们,早早就嚷着要去学校找你们,他们喜欢和你们玩,和你们呆在一起”,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无一不透露着孩子们对我们喜欢,村民们对我们的肯定

  村委会和学校老师对教育的重视与支持,才是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最大动力。我们一定会尽力,让你们有一个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来,嘴角都会上扬的美好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