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山东,还没敢看疫苗接种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山东,还没敢看疫苗接种本

2018-07-22 22:30:37 作者: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我在山东,还没敢看疫苗接种本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1

  “2012年出生的老大,全打自费进口,还记得有个叫五联的,每针750,2016年爆出济南母女疫苗无冷链,出问题的基本都是进口的,郁闷至极;2016年出生小娃全打免费,全打国产,今日再次郁闷。”

  这段话,是我的一位女朋友真实经历

  看完之后,我胆战心惊:“我到现在还没敢翻疫苗接种本。”

  就在昨晚,另一个女友朋友圈晒出她家二娃的接种本,用的批次,用的恰好是确定有问题的长春长生的那个批次疫苗。

  说不忐忑是假的。

  就算自己家的孩子没用那个批次,也不会“长舒一口气”。

  一则是,这次的问题疫苗据说全来了山东;

  二则是,作为一个母亲真的无法想象,那些幼小孩子们接种了问题疫苗之后,会有哪些不良后果,会造成什么样的问题?

  疫苗若是出问题,不但不能起到预防作用,甚至还会变成病毒,侵害健康的孩子,这不是危言耸听,已经发生过不止一起这种事故

  2

  豆豆哥出生之后去打疫苗,每次都是我和我妈,还有我婆婆一起。

  婆婆曾考虑过要打进口的,跟我商量,我没怎么犹豫,说直接打国产的吧,因为看网上说,国产的跟进口的没啥区别,而且疫苗这么重要东西国家肯定监管很严。

  后来看一个帖子,好像有人说自己的医生朋友从来不让孩子打疫苗,当时我还想,是不是在某些专业方面懂得多的人反而会很偏激

  讲到底,我是信任这个系统的。

  我以为,这些关系孩子关系生命事情,都会被妥善谨慎进行,不会有任何纰漏,也不该有任何纰漏才对。

  结果,仅仅是这几年,就接二连三爆发疫苗事件,每一次都义愤填膺,每一次都群情激奋,总以为,问题不会再发生了吧?

  结果,还是太天真,今天又爆发,就在自己身边。

  3

  我很怕狗。

  看过几个被狗咬后得狂犬病的视频之后,我这种恐惧就有点更严重了,若是在路上走,看到狗很远我就会绕过去;甚至,远远地我就想我应该怎么办,什么方式能够自卫。

  我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如果被狗咬了,我一定是第一时间去打狂犬疫苗,听说打了就没事儿了。

  而现在我知道了,狂犬疫苗也出问题了,打了也没用,还是有人死了。

  最后一道防线也没有了。彻底没有安全感了。

  被狗咬的可能性毕竟低一些;但幼小的孩子,却都要接种疫苗,如今连他们的安全保证不了,我们到底有什么脸面带他们来这个世界?!

  先有毒奶粉,后有假疫苗,王朔曾经感慨过的“我们能够长大成人容易”,此情此景之下,真是更讽刺了。

  4

  还能怎么办呢?

  这个问题,特别无力。

  我想不到答案

  大概也只是灰心丧气地再次念叨一遍:唉,还没生二胎,是对的。

  到如今,少担惊受怕,已经算是幸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