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半途,静坐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半途,静坐反思

2018-07-23 06:17:12 作者:梦之蓝实践队/黄辉明 来源:梦之蓝实践队/黄辉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半途,静坐反思

  在三下乡之前,我是既期待紧张的。期待能够与学生互相交流并且能够真正教给他们一些东西,给他们的暑假带来乐趣,以我的经验以及学识尚不敢自称合格的老师,只想用我的力量影响他们些许。我的紧张来源于我对自身能否担任这份工作担忧。自认为大一这两个学期中我的表现并不算太好,用荒废时日来形容也不为过,另外,我并不善于和孩子交流,这样的我能够在拥有澄澈目光的孩子面前展现什么呢?孩子在情感方面有时拥有比大人更强的判断能力,而且会不加掩饰地表达情感,如果不能真心地与他们交流,他们也许会从一些小细节捕捉到虚假

  怀着种种复杂的心情,我开始了三下乡之途。如今十天的三下乡活动已达半途,我一直穿插于调研组后勤组,和学生们一起玩,他们遇到问题需要解答时候我也会提供我的帮助。尽管和学生们的关系已经很融洽,但我知道,我的内心还是很不安的。第六天,我便要教他们英语了,在课堂上的传授与交流是对我学识,交流能力的直接考验。前几天在其他队员上课的时候,我也观察孩子们课时举动,汲取队友的经验,平常我也思考如何提高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三年级是学生学习英语的初期,我的表现也许会影响他们对英语的兴趣,因此,我想尽微薄之力让他们在这短暂的几天中感受到学习外语的乐趣。

  尽管此刻内心还有不安,但想到他们在课堂上低声咨询我的眼神小男孩围着我拉着我的手时看着我的样子,便感受到他们的友好以及期待。所以明天的英语课我会加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