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山里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大山里的孩子

2019-07-22 22:21:15 作者:木林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山里的孩子

  今天,我的学生给我上了一节很生动意义深远的一课。因为有两个特别调皮捣蛋的学生所以我把他们带到一旁进行层次交流。在慢慢的交流中,那个最调皮的学生告诉我他们不听课和在课堂捣蛋的原因是他知道他以后要干什么工作工资待遇不错。但是,实际并不是如此,他说他的姐姐告诉他,他可以到他姐姐工作的机场那里当一个售票员,那个工作很简单,只要会一点点电脑就行。所以他认为现在学的书本上的知识有用就不用学习了,可是在课堂上又无聊,然后就去捣蛋了。在知道他上课捣蛋的原因之后,我真是有生气心疼。生气的是他们如此的糟蹋自己的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课件,心疼的是他们身在大山里,长久没有出去过外面的世界看看。外面的世界跟他们想的是不一样的。外面的机遇是很多,在大山里面的世界困难重重。虽然大山里面的物资不是很丰富,但是大山里的人民都很淳朴

  这几个调皮的学生愿意跟我讲这些事情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以师者身份劝导了好几天,也很关注他们的生活上的问题。在与他们接触中,我发现他们真的很需要别人的关怀。在与别的老师交流时,她们都非常同意我这个观点。每当老师上课的时候,老师的关注点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就听话了,但是你的注意力不在他身上时有开始捣蛋了。

  他们的父母常年不在家,家里又每其他人的陪伴深感寂寞,为了得到关注做出各式各样的事情令人讨厌的事情。但是以这样一个方式获得关注是不正确得。关怀是人生成长中得一个很重要、不可缺少得一个环节。没有这一环节,小孩子容易走上弯路。三下乡支教,虽然给不了所有学生所需要的关怀,但是至少可以给他们一点关怀,在这段时间引导他们走向正道。三下乡的意义正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山里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