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出考察官渡生态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出考察官渡生态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2018-07-23 08:49:21 作者:钟建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 阅读:载入中…

外出考察官渡生态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2018年7月22日上午9:00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全体外出考察官渡镇的生态环境,向当地村民宣传环保重要性提高村民环保意识,从而构建一个生态和谐城乡,一个美好的社会,虽然这个目标很远,但我们愿意用自己力量改变

  正如***所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以看出生态环境是如此的重要。我们应当在保护生态环境的情况发展经济。从当地的村民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官渡镇近年来的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有很大的提高,我们队伍也深受其中的变化,我们在考察的路途中可以看到行驶环保车,路边会定点设置垃圾桶,也没有随便乱扔的垃圾而且在城镇的不远处设置了垃圾中转站,村民的生活垃圾得到了很好的处理。村民说这其中的变化得益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以及当地政府人员求真务实地把工作落实到位。

  但还有一些地方存在不足,例如生活污水没有很好的处理,市区可建设生活污水处理厂,让水资源能得到很好的利用,我们队员向当地村民讲述了水资源多种重复利用的方式以及传授一些生活小常识。官渡镇也是一个海鲜之城,生蚝的产量大,但开挖的生蚝的壳却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堆积在路边散发出异味等一些问题。我们由此希望当地工作人员能在原有的成绩上进一步更好地建设官渡镇的生态环境,建设一个幸福美好而继续弘扬红色文化官渡镇。

  钟建霞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