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明星村走访中,发现垃圾处理有矛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明星村走访中,发现垃圾处理有矛盾

2018-07-23 19:47:06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日。“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全体组员去往新垌镇明星进行对当地的垃圾处理情况调查走访。在本次的走访中,组员们发现环卫工人与村名、村委存在矛盾

  调研组对新垌镇的垃圾处理情况工作已经进行了三天,为了更深入多情况,经过全体的组员商议决定,在调研工作进行的第四天,进行对明星村的走访。通过搭公交,组员们顺利来到了明星村,便开始了一天的调研工作。连续询问了当地居民后,情况与前几天调查的情况并没有多大的差异村里的垃圾处理情况是近来得到很大的改善村民都很自觉地把自家的垃圾统一地打包好丢到村上设的垃圾丢弃点。普遍情况的,村民们并没有对垃圾进行好分类。在其中与水果收集站工作人员的谈话中得知,他们商户在垃圾清理费上是要另外再交多的,普通村民一年要收垃圾处理费12元,按人头算,而商户在交块的情况下,还要每半年交100块的垃圾处理费。在走访的过程中,组员们很幸运地碰到环卫工人,在与环卫工人的交谈中,我们得知垃圾的清理运输工作是通过招标招人员来清理的。但环卫工人的工资偏低,每天100块,且工具车与工具车油费都是自费的,一天也要工作八个小时左右。为此,环卫工人是有意见的,一直要求奖金

对明星村走访中,发现垃圾处理有矛盾

  在后续的走访中,村民们反映环卫工人对垃圾的清理工作没有认真对待。环卫工人有时是专门主任把可以卖钱的纸皮、瓶子之类的挑出来装车,而对其他卖不了钱的置之不理,导致垃圾堆积情况,所以部分村名对环卫工人意见很大。

  组员们又对明星村的村委进行了走访,采访对象是明星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邓海平。与邓海平的谈话中得知,是从去年的九月份自然村会放置3到4个垃圾桶,而明星村有两个垃圾总池。现在累计明星村的垃圾处理投入有6万余元。主任也反映,在过年过节时,垃圾过多,工人很难对垃圾处理及时,工人工作量过大,会适当地发放奖金。

  村委给予环卫工人的工资是比较低的,所以环卫工人专挑可卖也的垃圾,村民也因此产生意见。所以说明星村的垃圾处理问题是存在的。

  撰/“沐语之夏”实践队员 李沛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