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课堂,梦开始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课堂,梦开始的地方

2018-07-23 18:53:29 作者:橙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号,“梦之航”社会实践队来到迈奏小学的第七天,早上7:30,学生们陆续踏入校门。8点上课的时候,窗外是白茫茫一片的大雨课室内的气氛都是沉郁的。已经开课多天,学生们刚刚开始时的兴致好奇心已经消磨得差不多,对于我们的课堂老师已经不再是期待满满,虽然也是一大早就来到学校,但是在每天相似的课堂安排下,在课堂上的表现相对低沉。五、六年级的学生们最开始的时候是对简单奥数和手工课堂比较积极认真的,但是今天的五、六年级的奥数课堂上,学生们的积极性不高,黎焯莹老师给学生们出了关于路程速度时间之间关系计算经过两节课,和其他老师的配合指导下,大部分同学懂得方法,但是少部分学生还对题目存在朦胧认知

  下课后,校长巡逻一番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后,决定再给同学们认真讲解一遍,校长的讲解逻辑清晰,能够一步步引导学生们的解题思路,通过对题目信息分析利用方程解答,向学生们强调基础问题同时也教五六年级的同学整理,解答方程。校长的讲解瞬间吸引全班同学的注意力,学生们的上课状态跟我们的老师上课时完全一样,我们实践队的小老师也在学习校长的讲课经验,示范上课讲解的过程,这让我们的实践队队员意识到与真正老师们上课教学距离,队员们在成为一名合格教师道路上还有很大的学习和进步的空间需要不断努力提升自我教师素养,包括文化知识和成为一名老师本身应具备的素质。这就提醒队员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应该注重教师素养的培养,通过大学的学习,积极地让自己成为一名可以肩负起教育重任的合格教师。

我们的课堂,梦开始的地方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稿/林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