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实践队调研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实践队调研篇

2018-07-23 19:48:50 作者:一生有幸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实践队调研篇

  7月16日电 经过天时间的适应支教成员的各种活动包括各年级的上课、一日三餐准备调研工作进行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的调配都日趋完善。尤其是调研工作的进行,工作人员们在附近的沙洲街道、上沙洲村、老黎村、上樟木勇村、潘屋村等地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足迹。他们走过熙熙攘攘平整光滑的街道,也走过崎岖蜿蜒满是泥泞乡间小路,他们在短短两天内走过的路程已不下13.4公里!而此次调研工作也已接近尾声,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调研成果吧!

  从调研组队员们的反映获知,周围村民们都是非重视子女教育,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也更希望子女能够通过很好的教育而使他们有一技之长,以后能生活得更好。但是由于农村经济不是很乐观家长们也只能外出挣钱养家,由此就对孩子关心有所忽略,不了解孩子的思想情况,所以家长们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学校,希望学校的硬件软件能更加完善,更重要的是希望老师对孩子多点关心与爱护

  为了了解周围村民的各种情况,调研组的队员们也都克服了种种困难。他们奔走于大街小巷中,为了调研,他们用心与村民沟通交流;为了调研,他们整理调查报告熬夜总结工作;为了调研,他们用心去记录这一切的一切。调研结果反映了当地的许多问题,在此也希望政府或其他部门都能关注到这些问题,以帮农民解决这些问题。

  通过这次调研,大学生深入农村,能够了解农村的基本情况,同时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地结合,也充分发挥了大学生能动性和创造性。另外,大学生的义务支教活动对当地孩子的教育意义更是无法磨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