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跃在课堂,关爱暖心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跃在课堂,关爱暖心间

2018-07-23 19:52:27 作者:朱洁梅 来源:朱洁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河流般无声地流淌逝去,初心社会实践队进入了支教工作的后期阶段队员各司其职,谨守本分,由最初接触工作到越来越熟悉工作,从生疏地和孩子们相处到越加亲密甚至欢乐打成一片课堂也越来越精彩

  7月23日,为了让传统文化走进课堂,同时增添课堂趣味性,初心社会实践队开设了书法剪纸手工折纸的第二课堂。老师布置一定量的练习孩子们临写硬笔字,鼓励学生上台展示,在台下细心地纠正执笔、坐姿方面错误。孩子们认真审视自己的写字成果发现自己不足,佩服老师规整的书法,想要写得更好!

活跃在课堂,关爱暖心间

  同学们对剪纸课和手工课最感兴趣,课堂氛围非常活泼小孩子创造力惊人的,只要稍稍启发便能挖掘巨大潜能想象力非常丰富。孩子们在学完剪“寿”字之后开始自己动手创作新的剪纸,尝试不同方法剪出各种五花八门的“独家创作”。手工课上,同学们学着折青蛙百合花兔子等等,全神贯注地研究每一步的折法,遇到不会的步骤先和同学们讨论再问老师,锻炼合作交流能力。下课的时候,老师收到了同学们的作品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拥上来说自己的最漂亮,都要送给老师,让人十分感动

  老师们用自己独特魅力收获了一群“小粉丝”,下课的时候,孩子们吵闹着要和老师玩游戏,拍照,欢笑声不断。

  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也得到了孩子们无条件信任,孩子受到欺负或者是遇到烦心事时,我们安静陪伴孩子、轻抚后背拥抱孩子,让孩子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和支持

  只要看到孩子们纯真笑颜,我们愿意给孩子们输送更多的有趣知识和无保留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