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翱翔海洋,亲吻湛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翱翔海洋,亲吻湛江

2018-07-23 22:17:58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翱翔海洋亲吻湛江

  为普及海洋知识,践行“引领人们认识海洋,关爱海洋”的使命,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璀璨星空实践队关于对小学生海洋科普教育的十分重视,7月21号早晨,廉江市横山镇乾案小学教室里,当铃声悄悄钻进孩子们耳根,队伍支教组正在开展“海洋探秘”科普知识学习第二课堂

翱翔海洋,亲吻湛江

  好奇心天地

  “你们知道中国最大的渔场是哪个吗?你们知道湛江的海岸线是多长吗?”“桐花树树皮平滑,颜色从红褐至灰黑色,你们见过吗?”。支教组小老师黄晓铃温柔声音问道。“白骨壤,是什么东西?好恐怖啊,老师,是不是骨头堆积的地方”一个调皮好奇心强的小学生问到。“红树林我见过,以前妈妈带我去湛江海边游玩,不过为什么是绿色的呢?”随着一连串的发问,班上卷起了“科幻大片讨论风暴。黄老师带着耐人录味的微笑,拿出了一沓问卷。“考试!”孩子们更加疑惑。老师边发边说道:“把你的想法填进里面,一定要工整哦。”

  湛江花朵,为梦想含苞待放

  作品由岭南师范学院张立敏老师提供,在场90位学生观看,通过这次的“海洋探秘”科普动画作品的学习,孩子们认识到湛江的地理位置气候特点,海岸线上丰富物资矿资,了解到湛江历史文化发展情况,以及迷人的旅游景地,心里树立了保护湛江、为湛江作贡献目标。孩子们湛江发展抱着乐观心态感怀着过去湛江热土的历史,憧憬着明天美好湛江的未来。一个学生说道:“将来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变得优秀,赚好多好多钱,在湛江海岸建一座渔场。”黄老师点赞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希望大伙们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栽树人,为湛江的本地发展作出贡献”。廉江市坐落于湛江本地,对于海洋科普知识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推广海洋知识科普,彰显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是建设海洋强国人人参与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