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 | 支教科普小视频:走进大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 | 支教科普小视频:走进大自然

2022-07-13 16:06:54 作者:活泼的冰棍 来源:活泼的冰棍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2日下午,农拓优品社会实践队支教组成员彭丹丹老师对全网中小学生开设了一节有关云的线上科普课程,丰富中小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

  该门线上课程分为三部分:什么叫云、云的形成以及云的分类。彭丹丹老师先对中小学生提出一个问题“大家有没有注意观察天空上的云?云又是处于一个什么的物理状态呢?”。小朋友们立马踊跃地在弹幕里回答,接着彭丹丹老师开始讲解云的定义,云是大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成的小水滴或凝华成的小冰晶,所混合组成的漂浮在空中的可见聚合物,这时弹幕里炸开了锅,同学们表示“我还一直以为云朵是气态的呢”、“云朵就像是棉花糖一样”……彭丹丹老师继续讲解云的形成以及云的分类,进来上课的同学们越来越多,大家都想不到日常生活中普通的云蕴含着复杂的物理过程。为了让云的形成过程不那么抽象,彭丹丹老师一边画图一边讲解,瞬间云的形成画面感就有了,同学们都在弹幕里扣“1”。在讲解云的分类时,彭丹丹老师让同学们走到户外抬头观察云的变化,感受云多姿多彩的美,让同学们主动探索、主动思考、主动接近大自然

三下乡 | 支教科普小视频:走进大自然

  该门科普课程主要是想让同学们多亲近大自然,在欢笑中,在触摸中,寻找美的足迹,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城市的车水马龙总让人沉迷,喧闹的繁华里,无数人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慢生活也足够吸引人,本团队带你“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云朵科普课程(彭丹丹 摄)

  (终审/蒋梦馨 复审/杨婷婷 初审/李锦韬 撰文/卢美丹 摄影/彭丹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