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众彩纷呈的舞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众彩纷呈的舞台

2018-07-24 06:32:03 作者:陈宇红 来源:梦之翼想之航新闻组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众彩纷呈的舞台

  时间白驹过隙,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九天了。这些天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我担任了舞蹈课的助教。

  第一节课上,我们给小朋友们安排好临时的队形。在随后的教学中,小朋友实在过于好动,站在安排好的位置上很快又跑开了,过去喊他们回来站好,转眼他们又和旁边的同学嬉戏打闹起来。教学需要软硬兼施老师们一改温柔语调,冷下脸提高嗓音强调现场纪律,他们随即安静下来,一双双眼睛看着老师。

  接下来就正式开始舞蹈动作的教学了。考虑到小朋友们的整体运动机能记忆能力,我们以几个动作为一组进行教学,先学会一组再继续后面的动作。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问题接二连三地出现孩子们有的分不清左右手,有的不能记住连续的动作,还有的不能集中注意力专心练习……这些都导致了教学进程缓慢。于是我们采取劳逸结合、软硬兼施的方式,一步一脚印带领小朋友们练习舞蹈。

  终于,一整套动作教完了,看着小朋友们伴随着欢快旋律,挥动着小手舞动着身体,动作从生硬熟练,并顺利完成彩排后,我们深感欣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下,小朋友们的手脚协调能力和音乐节奏感正逐步提高,相信文艺汇演舞台上,孩子们会舞动出别样风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