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学生们放飞自我的一节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让学生们放飞自我的一节课

2018-07-21 05:51:38 作者:周述之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吸取了上一节羽毛球课的经验教训之后,我渐渐理解我母亲体育辛苦

  小时候每次看着母亲教书回来嗓子都是哑的,我就想着这是不是太夸张了,学生们应该不会这么调皮吧。知道今天上完这节课后,我才能理解当初母亲为什么总是哑着回来的。

让学生们放飞自我的一节课

  乡下的孩子由于从小处于放养状态自觉意识不够强,不能够教他们一些很困难动作,这样一来,教学目标的制定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在下乡之前,我为羽毛球这节课做了很多教学目标,其中包括很多技术动作和步伐。但是实际教学之后我发现学生们由于器材以及场地缘故,并不能实现之前预定的教学目标。各个因素导致了教学目标需要重新制定。

  在一天的苦思冥想以及向母亲请教后,我终于想到了一个简单可行的教学目标,那就是让学生玩的开心

  在思考时候我发现我的思维进入了一个误区。我们教的是小学生小学生上体育课并不是以学习什么运动标准作为目的的,他们是以娱乐为目的去上体育课的。意识到这个目的后,教学目标的制定就简单很多。在教会学生们一些能把球打远打高的动作后,就可以让他们去自己打球了。这个目标唯一的缺点就是学生们的纪律差,所以我需要把更多的注意放在管好纪律,让学生们不要乱跑以确保安全

  教学目标制定完之后便是今天的课程,等到真正实施的时候发现难度预期的大了不少,首要问题就是学生们的调皮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不过这种程度还在可控范围内,课程进行的也比较顺利。不过中间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就是器材不足导致有些同学没有打球的机会,我相信这个问题在增加器材后就能很好的解决

  三下乡能给我们增加很多的经验,这其中也包括了我们之前所理解不了的事情,三下乡不仅让我们收获了教学的经验,也让我们收获了与人交流的经验,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