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听商家们对陶塑怎么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听商家们对陶塑怎么说

2018-07-24 20:06:58 作者:石湾瓦南风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摘要:2018年7月22日,岭南师范学院石湾瓦南风社会实践队在石湾公仔街,对大部分销售商家询问相关问题

  根据我们对石湾公仔街大部分商家的询问,大部分商家认为陶塑很受当地人欢迎游客也会购买陶塑,销量比较好。根据商家多年经营经验,多数商家认为老顾客们一般倾向于购买传统人物动物器皿类型的陶塑,而游客们喜欢一些创新类型的陶塑。大部分商家以实体店销售为主,也有少数商家会线上销售。有故事一点的陶塑销量会比较好,例如今天是狗年,那么今年以狗为造型雕塑作品的销售量是比较高的。所以有故事形式的陶塑比较迎合顾客的口味,销量也会较好。

听听商家们对陶塑怎么说

  当问及商家们他们认为怎样传承与发扬陶塑文化,商家们一致认为在传承和发扬方面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宣传力度投资力度,开展更多扶持政策,也希望陶塑文化能够以教育形式进入下一代人视角,让更多人知晓这一文化,当然也希望陶塑工艺人们坚持下去,带动下一代的陶塑文化的发展,继续为陶塑文化做出自己贡献。政府光是重视陶塑发展还远远不够,更需要的是有实质性活动。如今陶塑的宣传力度还不够,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可以进行一些宣传式的讲座等等。让更多人知道有这么漂亮的陶塑。陶瓷文化方面的发展不要跟风,主要还是要创新。要贴合时代的发展以及社会的审美观,也需要新一代的发展与教育引领我们石湾陶瓷文化发展。还有针对当地的陶瓷特色做一些调整,更加贴近当地的发展。

  石湾公仔街出现销量倒退的情况,部分商家认为这与公仔街被改造步行街,陶塑不便搬运有关

  陶塑不仅仅是一种销售物品,能创造经济价值;陶塑也是石湾文化的代表,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陶塑要继承发展,还需提高知名度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