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康”社会实践队开设爱国宣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康”社会实践队开设爱国宣讲课

2018-07-24 19:31:59 作者:梁雌敏 来源:梁雌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让学生铭记中国历史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状况,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使学生能够以国家自豪学会爱国,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贡献,岭南师范学院“心康”社会实践队在墨坑小学开展了爱国宣讲课。

  7月23日早上8点05分,“心康”社会实践队长周景鹏通知各班班主任把学生都带到学校多媒体教室,副队郑志乐播放有关爱国视频给学生观看,总共播放了两个视频,第一个视频主要讲的是日本战争侵略中国的原因,即国家落后就要挨打;第二个视频主要讲的是当代中国的高速发展,科技水平越来越高,例如中国的高铁移动支付等等,中国综合国力世界排名第二位。“心康”社会实践队队的副队郑志乐表示:“让学生观看这些视频,目地就是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而现在的中国已经高速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心康”社会实践队开设爱国宣讲课

  观看完视频后,所有的学生都从教室搬椅子到升旗台下坐着,接着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两名学生当任升旗员,当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所有的学生都站了起来,全神贯注的看着升旗台上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国歌结束,升旗仪式结束,接着“心康”社会实践队副队郑志乐演讲了《热爱祖国,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该爱国宣讲的内容主要有一下几点:一是解释了国旗五星红旗代表了什么,一颗大红星代表党领导,周围的小红星代表人民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而红颜色代表我们的国旗是革命先烈鲜血染成,革命先烈是用他们的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二是介绍了中国的人口地理情况以及中国古代科技对世界的影响。中国古代的科技走在世界的前列,英国著名的科技史学家李约瑟曾说过“中国的发明发现往往远超过同时代的欧洲”。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推动了世界文明的发展。此外,在数学天文建筑医学方面,古代中国人也都取得过领先世界的成就。三是讲述了中国从1840年到1945年那段被侵略的屈辱心酸的历史,而带领我们结束了那场让人心惊胆颤的噩梦,告别了那任人宰割年代的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四是现在中国是一个多么繁荣,多么美丽的国家,城市里摩天大楼遍地都有,交通公路四通八达,购物、娱乐方便快捷,以前无法想象私人轿车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手机电话网络甚至几乎普及农村每个家庭,2008年更是让人印象深刻,百年奥运梦圆中国,神七飞天实现了国人太空漫步的梦想。还有今年来高速发展、领先世界的高铁制造技术,更是备受瞩目。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是一个我们坚实后盾依靠

  “心康”社会实践队的副队郑志乐重点强调了作为祖国的儿女,学生们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对你们每位小学生来说,“爱国”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行动。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认真严肃表情、高举的小手、响亮歌声是爱国;你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胸前的红领巾是爱国;你爱父母、爱家庭、爱老师、爱班级、爱学校、爱周围的人、爱环境也是爱国。”

  副队郑志乐结束讲话后,这次的爱国宣讲课也就结束了。在采访中,郑志乐表示:“希望学生们听了这次宣讲后,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真正做到爱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