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成长

2018-07-24 21:10:41 作者:宋祝飞 来源:宋祝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成长

  今天是7月24日,今天的天气不好,从早晨开始就下着毛毛雨,太阳一直吝啬地没有露出他的笑脸。时至今日,这已近是“初心社会实践队下乡到信宜市西江中学的第九天了,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九天里,每一位老师都对自己班的学生都已经了解差不多了。经了解之后才发现在这里竟然有这么多的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是指外出务工连续三个月以上的农民托留在户籍所在地家乡,由父、母单方或其他亲属监护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双亲留守儿童:父母双方都在外地打工,由其他亲属监护。单亲留守儿童:父母一方外出打工,由另一方监护或者其他亲属监护。在这几天的了解中,竟然发现在每个班里都有几个留守儿童,而且还有一些留守儿童没有得到好的照顾,这些留守儿童都很可爱,但是他们的生活又非常的令人心酸。

  在四年级有一个小女孩,如果不是发生了一件事,也许“初心”社会实践队的老师们就不会知道这么可爱的小女孩是一位留守儿童。这位小女孩在一次上课时因为头晕被带到了办公室,那个时候只是了解到她的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和大她三岁的哥哥。而她头痛原因就是因为长时间没有吃早餐就来上学导致低血糖而头晕。在这一次,老师们并没有了解到太多关于她的信息

  在往后的几天里,她的班主任宋老师经常会去问她有没有吃过了早餐再来上课。可是因为是留守儿童,生活全部都是由年迈的爷爷照顾,所以无论问了多少次答案都是还没有吃早晨。这让班主任宋老师觉得很困惑

  直到今天,宋老师才真正了解到为什么她每天都不吃早晨就来上学。因为爷爷年迈,所以爷爷不会早起为她准备早餐。爷爷不能为她准备早餐,却也没有给这位可爱的女生钱让她自己去买早餐吃,从而导致她每天都不吃早餐就来学校

  正是在长身体年龄,却在每天最需要营养的早晨而让营养缺席。因为父母不在身边,因为是留守儿童,因为是由年迈的爷爷照顾,所以就因为不吃早餐而导致低血糖头晕;因为父母不在身边,因为是留守儿童,因为是由年迈的爷爷照顾,所以就得不到很好的照顾;。因为父母不在身边,因为是留守儿童,因为是由年迈的爷爷照顾,所以没有几个人知道她每天是饿着肚子来到学校的,也没有人会问上一句“你吃早餐了吗”。

  在现在的中国,到底有多少留守儿童,到底还有多少这样的孩子正等着有人能真心地对他们问上一句“你吃早餐了吗”。留守儿童,是每个人心中的痛,是每个人都应该关心群体,“初心”社会实践队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