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聚太短,未来可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聚太短,未来可期

2018-07-25 22:27:15 作者:杨婉仪 来源:杨婉仪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聚太短,未来可期

  每一场相聚,都免不了一次离别

  十天前,我们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到来;今天,雨还在下,冲淡了夏日的暑气,却也冲淡了分离的气息

  今天的课程安排并不是很多,但很满。除了上课,还有今天的重头戏——文艺汇演。之前的辛苦排练,终于要派上用场了。早上第一节课后,便要开始我们的彩排。由于天气问题设备原因,我们把场地选择在了四楼的会议室大家紧张期待着,这次表演并不只是一次表演,更是让我们从陌生走向熟悉见证。我们不奢望名次,但是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表现自己。

  这次文艺汇演的观众除了我们的老师同学,还有部分家长参与其中。我们的节目安排得也非常丰富,除了有学生表演,还有老师表演——手语《仰望天空》。这首歌老师在课堂上也有教过学生,在老师表演的时候,不少学生在观众席上也跟着老师做起来。这一幕让我有点泪目,孩子们真的有认真听课的并在课后也下了功夫的。而《三字经》朗诵也是有模有样的,稚嫩的童声让《三字经》有了别样韵味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准备比较仓促手工比赛的颁奖与环保时装出现冲突不起眼报纸服装孩子们身上也走出了不一样风采。这一切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这些天来大家都辛苦了。

  表演很快就落下了帷幕,我们的支教也进入了尾声班主任班里进行总结大概同学都感觉到我们即将要离开他们吧,很多同学都红了眼眶,有的同学在黑板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老师明年继续来樟木小学好吗。这样一句简单淳朴的话,打动了我们不少人的心。孩子都是这样的天真这样的可爱,可是我们不敢轻易许诺,生怕伤害到他们……放学后,还有些许同学留在学校。随着夜幕降临,樟木小学又恢复了放假时的平静。在我们的归途中,有些老师的电话不时地响起:老师你们怎么走了?老师你们可不可以不走?老师我怕你路上饿想给你送些吃的可是我到学校的时候你们已经不在了……虽然只有短短十天的相处,可是真的很舍不得你们大家……

  感谢学校,让我们有机会来到这里,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这样一群小天使,让我们有机会与他们相处。虽然能再见面的机会不多了,但是很感激你们,让我们的暑假有了不一样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