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2022-07-07 00:44: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也是生活主角》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篇1

  总是认为我是一片绿叶,永远只能衬托娇艳的花朵;总是认为我是一颗星星,永远只能点缀晴朗的夜空。可是,没有我的衬托,花儿会孤单寂寞,没有我的点缀,夜空会冷清单调。每个人都是人生之画里最美的色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表现自我的舞台,然而,有一个穿透一切的呐喊:“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五月二十八日一个美好的日子。我还记得那天,天空万里无云,鸟儿快乐的歌唱,花儿随着风姑娘跳起了舞。

  那天语文课之后,语文老师叫我去找她,一开始我还以为我这糊涂虫又做错了什么事,心里一直向上帝祈祷。我走到老师跟前,老师先给予了我一个月牙般的微笑,使我害怕的心情完全消失了。老师搭着我的肩膀说:“星期五的才艺表演你去主持。”我一听脑袋“轰”的一下一片空白,心里想:我可从来没有任何当主持人的经验,老师为什么要选我呢?怎么主持我也不会呀!我还犹豫不决的时候,老师突然说:“不要怕,就这样定了。”我便心惊胆战地答应了,然后拿着稿子走出了办公室。

  星期五才艺表演前,我早早地来到表演场地练习,当时既兴奋又害怕。不一会儿,同学们、评委老师和我的搭挡便来到了会场。我停止练习,等待表演的开始。我在后台准备时,会场如此喧嚣,唯此时此刻最令我牵动,心唯尔,神唯尔。世间多变,思绪飞逝,而我却脑中素雪茫茫。纵使万籁齐奏,只有心中扑腾之声响彻耳际。我自己来安慰自己:不用怕,我昨晚已把台词背的滚瓜烂熟,倒背如流呢。只要上去说就行了。这样想着我的心一下子没有那么绷紧了。

  演讲比赛开始了,我带这害怕得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情走上主席台,望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我的心跳得胜过兔子,两条退腿已没有力气了……突然一束犹如阳光般的目光投向来,原来是语文老师,在她的目光中闪烁这鼓励与信任,突然间我的勇气犹如火山喷发似的,一拥而上,于是我心想:平时最严格的语文老师也这么信任我,我又有什么好怕的呢?我胸有成竹地说自己的台词。但是这主持之路可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候还是会发生一些小插曲的。在和我搭档和说时,我不小心说错了,当时心跳又加速了,脑门也立刻渗出了汗,腿又抖起来,可是同学们并没有嘲笑我而是在耐心等待我往下说,我当时很感动,放松心态,继续说。过了一会儿,开场词终于结束了,我们走下台同时我的心也放了下来。

  我在台下看着表演的同学如此陶醉在这舞台上,我也开始进入了状态,心突然放轻松了,我昂首挺胸地走向舞台,自信地说:“我们以热烈地掌声请出初一五班的同学。”舞台下响起了排山倒海的掌声。我想这热烈的掌声应该有属于我的。

  时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溜走了,才艺表演结束了,我和我的搭档走上台,满怀自信地说完结束词。也为我第一次的主持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勇于表现自我,那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主角。我相信,没有绿叶的衬托,花儿会孤单寂寞,没有星星的点缀,夜空会冷清单调。每个人都是人生之画里最美的色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表现自我的舞台,然而,有一个穿透一切的呐喊:“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篇2

  “彭琳淳,这次学校的国旗下演讲,你来试一下吧。”“不,不,我不行!”在我的再三推辞下,老师终于放过我了。其实,我是多么渴望风光地站在国旗下演讲。可是我始终都忘不了三年级的时候,第一次举行班级演讲比赛的情景。

  记得当时我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站在讲台上的时候,还没说几句就有点结巴了,中途还忘了一大段的词。班里的同学,都在下面偷偷地嘲笑我,还在背后窃窃私语。“就几段词都说不好。”“就是!还是语文课代表呢!”……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想做什么主角了。我反而觉得做个配角也没什么。从此,只要有什么演讲活动,我都会撇得远远的。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羡慕那些能够站在国旗下演讲的人。

  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偏让我去挑战、尝试。她先是训练我的胆量,让我敢说,再让我认真读文章,对着稿子不停地练习。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终于不再害怕演讲,不再害怕在众人面前说话了。

  直到这次国旗下演讲,我自告奋勇地要去试一下。当我站在国旗下的时候,我的信心倍增,心想一定要克服这个困难。当我流利地演讲完,操场上响起阵阵掌声。我心里顿时一阵激动。我终于做到了!我也是主角了!

  其实,不管在生活里,还是学习中,只要充满信心,用心去学,去尝试、克服,我们就是主角,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篇3

  2017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及思路点拨: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作文题目】

  也许你只是一滴雨露,但你怎能忘却自己滋润的一棵干枯小草快慰的欢笑?也许你只是一抹阳光,但你怎能忘却你拨开阴霾天空时人们眼中希冀的眼神?生活是一首乐曲,如果没有你我敲击的或高昂或低沉的音符,又如何能奏出甜美的旋律?请以“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为话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可以编述故事,抒发感情,发表议论。文体不限,立意自定,题目自拟。

  【思路点拨】

  不读懂话题,容易出现两方面的偏差:一是误以为“生活的主角”就是以自我为中心,随心所欲,导致主题有误;二是忽视“也”的存在,这个限制语表明,“我”过去可能一直是被人忽视的。可以从两方面突破这个话题:一是写清成为主角的过程,在集体这个舞台上,可以说是“高手如云”,有智慧你才能成为课堂上的主角,有特长你才会成为舞台上的主角,有人缘你才会成为朋友中的主角。如果你是一个默默无闻而又想脱颖而出的人,自然得会忍受嘲讽与尴尬,经受痛苦与煎熬,那些曲折的经历是文章出彩的一个好方法;二是写出成为主角后的感受,追求的过程也许饱含苦楚,成功的幸福却满载甜蜜,要写活这种感受,大家得学会描写,可以用细腻的心理描写展示成长之后的快乐,也可以借美丽的景物描写抒发内心的情感。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篇4

  前一秒,我默默无闻;后一秒,我昂首亮相。

  ----题记

  我曾经是一个生活在影子里的人,我时常仰望夜空,羡慕别人的出彩,感叹自己的渺小;我总是低头含胸,赤耳顾盼,总担心别人在我背后议论我的不足。

  为了逃避这些尴尬,很多时候,我总是默默地、孤独地画画。描绘蔚蓝的天空,描绘多彩的大地,描绘奔涌的河流,描绘飞扬的漫画女神。慢慢的,我可以在画纸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画纸上的影像,就是我一天心情的表现。

  那天美术课,老师问我们班画画最好的人是谁,同学们毫不犹豫地指向了我的方向,我受宠若惊,惊讶了半天,红着脸在心里窃喜,原来一个人的努力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于是,推荐去参加画画比赛的任务便落在了我的头上。

  带着这个消息回到家后,我激动地趴在床上大哭了一场,落日的余晖洒在了我的身上,那时的我,就像是拥有了佛照的光茫,世界因我的努力为我打开了一扇窗,要让我发光。

  当天晚上,伴着激动的心情,我挥笔作了一幅画——一缕曙光从地平线下喷薄而出,一轮太阳从山顶升起,照耀整个世界。整幅画和煦温暖,满是蓬勃的力量。这是我在画了那么久的灰暗颜色之后,第一次用暖色调画画,这温暖的太阳照亮了我的内心,让我感受到世界的不同。

  一段时间后,老师告诉我,我的画得了一等奖,于是我在万人瞩目中站上了领奖台。闪光灯打在我的脸上,衣服上,头发丝儿上,一点点唤醒了我的欣喜。我在羞怯中慢慢抬起了头,大家都专注地看着我,接着给了我雷鸣般的掌声,并不是我以为的评头品足。我心里有些激动,有些兴奋,还有更多的坚定,我终于懂得,如果你不想一个人默默无闻,被人否定甚至遗忘,你就得一个人默默地忍受孤独,学会奋进!静心努力与成功肯定是成正比的。

  正当我出神时,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一浪又一浪地向我涌来,我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我曾经以为,我是一个被生活遗弃了的人,而现在,我却发现,原来,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篇5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生活如一部情感大戏,主角就是自己。而我,也是一部剧的女一号。

  剧情一: “小左同学,你今天晚上吃什么?”“面条吧。”(哧~~哗啦哗啦。旁白:这是拉开抽屉和翻动塑料袋的声音)“家里没有面条了,我一会去买吧。”“顺便给我买些零食”“好好好,写作业吧。”(旁白:这一幕是我与妈妈的对话。)

  剧情二:(旁白:这是一年前各年级的才艺展示)。我抱着一把吉他,坐在两个好友旁边,自己不禁紧张得发起抖来。很快,主持人上台报幕,当说到“请六五班左冰玉同学做准备”的时候,明明主持人就在不远处,可声音却像从天边传来。我犹豫了一下后僵硬地走上去,在上一位表演的短暂时间内,手心不停地出冷汗,心扑通扑通跳得很快。不一会,上一位表演完了,我的大脑随之一片空白,上台,鞠躬,开始表演,我像个机器人一样面无表情。但在表演的时候,我看到几个我素不相识的同学专注地看我的表演,让我意识到,这个舞台现在是我的,我是现在的主角,我一下进入了状态。虽然表演得不太成功,但收获颇丰。

  我是这部戏的主角,那么你是否是另一部剧的主角呢?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篇6

  当我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踏入中学校园时,我并不知道,我的身边高手如云,没有真功夫就只有被打击的份。而初战的惨败,让我意识到这一点,也让我原本脆弱的自信心变得更加不堪一击。

  我是生活的主角吗?我问自己。

  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但是,那次经历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运动会前,看着朋友们踊跃地报名参加各项比赛,我心中按捺不住,也报名参加了一分钟跳绳比赛。谁知就在比赛前几天,我在跑步时不知何故,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同学们一惊,纷纷围了过来。我强忍阵阵疼痛站起来,查看自己的伤口:右腿膝盖磨破了一层皮,鲜血不断从伤口渗出。见此情景,一位同学把我扶到医务室,处理好伤口后,他问我道:

  “那你还准备参加比赛吗?”

  我猛地一惊。是啊,负伤之后,比赛再想拿名次肯定没有希望了,甚至能否坚持完成比赛都成问题。而且,参加比赛,势必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这种情况下,不去参赛,似乎理直气壮。

  “肯定要参加。”我坚定地说。他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许久,点了点头。

  几天后,学校操场上。裁判按下秒表,跳绳比赛开始。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

  由于伤痛,我已放慢了速度,然而跳到九十次以后,我发现自己快撑不住了,伤口传来阵阵剧痛,似乎随时要裂开一样。我望向天空,太阳此刻越发毒辣,热汗与冷汗混合,从额上流下,迷了双眼。

  难道就这么放弃了吗?

  不,不行,决不放弃!要坚持下去!

  一百五十次,一百五十五次,一百六十次,一百六十五次……

  裁判吹哨,比赛结束。同学们向我投以钦佩的目光。其他不知情的选手惊讶地看着我。我笑了,他们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

  我不需要知道比赛的结果,因为我坚持下来了。我胜利了,尽管在别人看来,我一败涂地。

  没有人能在腿部负伤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没有人!

  我是生活的主角吗?我问自己。

  答案是肯定的!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支付宝131783896**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篇7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_生活写事的作文600字(1)

  可是,没有我的衬托,花朵会孤独,没有我的点缀,天空会单调。每一格人都站在一个舞台上,每一格人都会站在最中央,然后,有一个穿透一切的呐喊:“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空气里洋洋洒洒的是细碎的疲倦,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挎着肩膀,低着头,嘴里呢喃着什么,冷漠的脸,冰冷的眼。匆匆的脚步不断地擦肩而过,整个人如融入刚劲水泥里一般冰冷。于是我翘起嘴角,给每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个微笑,一顺间,我敢到血液沸腾,心在燃烧,一个个陌生人汇报给我一个个微笑。一瞬间,仿佛人与人之间无法逾越的鸿沟,就被一格又善的微笑所代替,一瞬间,我感到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似水的流年,历史的书本翻了一页又一页,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人,闯入了我的世界。孔子,李白,李清照,成吉思汗,鲁迅,戴望舒,郑愁予……他们都是历史的主角,都当过生活的主角。逝者如斯精神永在,我没有那些名人那么伟大,我的精神道德,品质也远不及他们高尚,但我却有无法抵达的年少,我也还是生活的主角。

  人生都如划过夜空的流星,辉煌与黯淡,都同样的精采,是星辰就不用羡慕皎洁的明月,因为自己有片璀璨的星空;是小鸟就不用竞艳于孔雀的华丽开屏,因为自己的歌喉同样婉转动听;是小花就不用嫉妒牡丹的艳丽外表,因为自己的芳香同样沁人心脾。

  我在班里并不起眼,但同学都对我很好,我在亲戚中并不多才多艺,讨人喜欢,可大家都很爱我。因为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我会做好我自己,因为我也是生活的主角,在虚空中狂奔,在寂寞中追逐。在这繁华的都市中唱响属于自己的歌。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_生活写事的作文600字(2)

  谁说蓝天只属于苍鹰,谁说花园只属于花朵,谁说沙砾不能和钻石相媲美,谁说丑小鸭不能变成白天鹅。我是一滴水,我拥有整个世界。光环不只属于伟人。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也许这个世界上我很平凡,当我发现我也能给别人带来幸福和笑脸,我也笑了,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需要我。

  当在医院人挤人的时候,护士小姐抱着一大箱东西踉踉跄跄走来,她用力支撑着身体的平衡,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两边脸颊红扑扑的。我走了过去,一种莫名其妙的责任让我不得不帮助了她。临走时,她对我说:“谢谢你。”笑了,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一句平常不过的话让我温暖了许久,让我自豪的认为,世界上不能没有我。

  湿滑的道路上一位拾荒老人艰难的骑着他那破旧的三轮车。车子发着刺耳的吱吱声,老人喘着粗气。终于到了一道斜坡,老人已无力把车子骑上去了,他连试了几次,最后连车上的废品也掉了下来。路上虽然有很多人,却都装作没看见。我上前主动帮老人捡起了散落的瓶子,并帮他推上了那道斜坡。“谢谢,谢谢。”老人说。我看见老人被岁月侵蚀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看见老人对我笑,我也笑了,感到一股暖流流入心中。

  鲜花和掌声不仅送给伟人,也许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可以让别人感受到温暖。不必羡慕别人是生活的强者,我也是生活的主角。我所追求的,所奋斗的,我所给予的都会给自己或他人或社会或整个世界带来快乐和微笑。

  蓝天不只属于苍鹰也属于小鸟,花园不只属于花朵也属于小草,沙砾也许不能变成钻石,但仍能闪闪发光。我虽然是小人物,但也是生活的主角。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的作文 篇8

  谁说蓝天只属于苍鹰,谁说花园只属于花朵,谁说沙砾不能和钻石相媲美,谁说丑小鸭不能变成白天鹅,谁说我不能成生活的主角。

  每每看到班里的同学拿到一个个厚实的本子;每每看到班里的同学因取得好成绩被老师表扬;每每看到班里的同学取得年级前100时的风光……我都会羡慕他们,妒忌他们,恨他们。

  七上的期末考试是全县评比的,老师们也都十分重视。我便想:如果这次考好了,回家爸爸妈妈都会把好吃的往我嘴里塞。想着想便舔舔嘴唇,随后便拿起书本开始复习。可没过几天,便就想玩,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放下我的书本,放下想考好的梦想,跑出去玩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期末考试就过了。之后的几天我一直沉浸在“新生活”的享受中。可没几天就要拿成绩单了,那天,有雾,朦朦胧胧,好似给世界围上了一层薄纱,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一点东西。可这怎么也不能掩饰我的紧张与高兴。我紧张我考不好,我高兴终于放假了。到了班上,班里已来了不少学生,同学们谈得热火朝天,班级墙后面老师早已把取得前48名的同学名单贴好了,我径直走向后墙在名单里努力寻找着自己的名字,终于在末尾发现了自己的名字。天啊,原以为考得不错的我立即像掉入了悬崖一般,心灰意冷。突然,在我心底埋藏很久的“小人”开始对我说:怎么,失去信心啦?难道你只想永远羡慕别人吗?你难道只想做生活的配角吗?这几个问题像一把剑,深深地刺痛到了我,我开始努力学习,我开始认真写作业,我开始放弃玩的时间。

  在过年的那几天,到处都显得格外的热闹,这对我的诱惑力更大。几次小伙伴们来找我玩,我都很想答应他们,可每次话一到嘴边我就想起了“小人”和我说的话,尤其是“配角”这两个字时时刻刻都萦绕在我的耳边,所以我不得不无奈地拒绝了他们。

  一转眼,一个寒假就过去了,一开学我们就举行了一次测试,考试的题目都似曾相识。几天后,老师将名次表发给大家,我一看,不可能吧,我竟在第4名,还进入了年级前50名。我开始质疑自己的眼睛,可揉眼后一看还是第4,当时我几乎快疯了,因为这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了。虽说第四在第一眼里不算什么,可在我眼里:它就是我奋斗的结果,它就是我的骄傲。

  我终于知道了奋斗就会有回报,知道原来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