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酒足饭饱 关于你的一笔勾销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酒足饭饱 关于你的一笔勾销 "

2018-07-26 07:17:52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酒足饭饱 关于你的一笔勾销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726 | No.76

  今晚守夜人:掌柜的小北

  贩卖故事人:有故事的你

  这是小酒馆的第七十六个互动征集

  酒友们,北哥来啦,今天不仅有酒有故事哟~

  本周我们的互动话题“你的家乡有什么特色美食?”

  美食对于大家来讲都有特定的意义,也许是拯救开心,也许会让你想起一个人想念一座城或者是能带来幸福感,无论因为什么,让我们享受其中吧!趁着现在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北哥要将你们分享的美食全部都吃一遍!

  准备好了吗?深夜放毒正式开始了哦~

  @周纯

  说起家乡的美食,最先出现在我脑海里的莫过于龙虾了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沙人,最大的乐趣就是在炎炎夏日里与三五好友约上一顿小龙虾了。香辣Q弹的虾肉,配上冰啤酒,那简直就是享受啊!

  @最亲爱

  家乡美食醋血鸭——出自桂林市全州县。颜色虽然不好看,但是味道好极了,每次回家父母都会给我做这道菜,读大学时隔一两个星期跑回家就是为了吃一份父母做的醋血鸭。

  所有的烦恼与不愉快都可以被它消灭。

  @背影

  我的家乡在广西,各种酿最好吃,我最喜欢的是竹笋酿,这个竹笋是山上特有的毛竹笋,包裹猪肉馅,那叫一个美味

  @ li

  妈妈做的最普通家常菜却是我最想念的味道。

  @ Meriom丶小草

  这碟炸鱼是我最喜欢吃的炸鱼,因为是奶奶做的,有多少钱也买不到。我记得小时候看到别人吃炸鸡腿自己却吃不了,就跟奶奶说我要吃炸鱼,奶奶就立马炸给我吃。

  从小到大我就吃过五次炸鱼,每次吃起炸鱼,就会想起奶奶,很怀念这个味道。现在工作了,差不多有两年没回家了,想家,想奶奶。

  @佑、Cloud

  天底下最好吃的就是妈妈烧的菜,每次身处异地特别怀念家乡菜,而妈妈做的菜又永远独一无二的,色香味俱全,里面包含了对我们满满的爱。

  @糖豆微咸?

  说到自己家乡特色,作为一个潮汕娃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肠粉呀!宵夜早餐首选,大学在广州,学校后门就有间潮汕肠粉店,这学期却被关店了,超级失落出门在外除了想家里的饭菜,其次最想的就是肠粉了,家里的肠粉还超级实惠,五六块钱一份料也超足的。

  作为肠粉十级爱好者,吃到肠粉就是在家的感觉了。

  @逍遥浪子

  还记得应该是前年的时候了,那会儿自己刚出社会不久,对于未来迷茫,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但是我还清楚的记得,十九岁生日的那天,我认识了她,让我的心静下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自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去学厨。

  我要把最好的东西做给最爱的人吃,可是现在需要照顾的她却不在了。不知道她还好吗?

  @ A-你是年少欢喜

  重庆的火锅对于我们重庆妹子来说,是最最最重要的,因为我们太能吃辣,两天不吃火锅,就心塞的不行

  心情不好的时候,一顿火锅吃得大汗淋漓,就什么事都忘了。

  @长街拥狗

  家乡的美食就是螺蛳粉啊。

  @久伴不离

  坐标江苏盐城,最出名的就是鸡蛋饼,前一段时间在抖音上也火了。作为一个盐城人,漂泊在外面最怀念的就是鸡蛋饼了,一直觉得从小吃到大的鸡蛋饼并没有特色,直到上大学后才发现,只有在盐城才能吃到正宗的口味

  其实鸡蛋饼也寄托了我们漂泊的盐城人的思念之情。 

  @九离

  鄱阳湖的仙草只有回家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图片是去年的年夜饭,特色是黎蒿炒腊肉

  到家乡的菜就会有归属感

  @Bobi酱

  2017年是走上社会的一年,也是第一次独立生活。我们全家人一起聚餐,为了给我送行,我忘不了那顿饭,因为每次在外受委屈的时候,总是吃不好饭,就会想起那顿饭。

  @茶未凉,人初憶

   

  新疆太多好吃的了!大盘鸡,椒麻鸡,辣子鸡,拌面,烤肉,烤馕,馕坑肉,烤羊排,烤包子,石河子凉皮,土豆砂锅......不多说了,来吃呀!

  @喜欢你的我

  坐标内蒙,内蒙美食很多,我对莜面念念不忘,是因为前女友经常做给我吃,味道超级好,可是最后两个人还是因为工作原因成了异地恋。

  每每想念这个味道我总会一家店吃,但就是没有她做出来的好吃,后来我们分手了,我再也没有吃过了。

「有奖星标&置顶攻略

  配图 | 网络  

  商务 | ylxb999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没有人会永远在原地 等你回来 

  本期歌单 | 蒋蒋-童话幻灭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新书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