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感受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心感受世界

2018-07-26 20:39:30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暖花开实践队在东莞市望牛墩镇已进行了一周多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而三班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三迎来了第一节生物课。

  朱老师先把整节课的主题“生物与非生物”几个字展现同学们面前。同学们立即被这个主题吸引并提出了自己看法。他们说出了自己对生物与非生物的理解。朱老师则综合了同学们的回答,渐渐把同学们引向第二个话题:生物的特征

用心感受世界

  本堂课的重点围绕生物的特征展开,讲述了生物的五个基本特征。朱老师以问答方式让同学们先谈谈对生物各种基本特征的理解。同学们对“反射”这一概念产生兴趣,并要求老师对此进行更详细解释经过朱老师生动讲解,同学们更加了解反射的形式,并尝试完成简单的膝跳反射。

  朱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新陈代谢”这一基本概念,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整个生命过程中,生物体内会不断进行更替,从而促进生物的生长发育。讲课期间,朱老师提出一个问题:“珊瑚是生物吗”,并让同学们认真思考。同学们带着疑问学习生物的五个基本特征,并用这五个基本特征来回答朱老师提出的问题。

  朱老师最后设置了简单的模仿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游戏氛围结束了本节生物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心感受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