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佛山祖庙,览祖庙图书馆,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佛山祖庙,览祖庙图书馆,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

2018-07-26 23:41:01 作者:石湾瓦南风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佛山祖庙,览祖庙图书馆,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

  【摘要】2018年7月23日,“石湾瓦,南风陶”开始第八天的调研行程,今天我们调研队来到了佛山祖庙和图书馆,并进行参观游览,体会一样的岭南文化风情

  我们调研队随着人流,走进了有着九百多年历史的祖庙,有人说:“不看祖庙就等于没到佛山。”祖庙的装修建筑琳琅满目丰富多采,例如瓦脊上的石湾陶瓷墙壁上的砖雕、灰塑、嵌瓷和殿堂里的木雕、石刻以及锦香池中雄踞水面的龟蛇大石雕等等,题材十分广泛,而且它所塑造的各种故事人物、鸟兽花卉大都具有构思新奇特点,它的刻划细致生动传神,耐人寻味

  到达祖庙,除了领略岭南文化之外,我们还可以亲身体验一下佛山的武术文化,在祖庙内建有黄飞鸿纪念馆,每天都有舞狮队在纪念馆门前的小广场上为我们远道而来游客进行舞狮表演节目精彩丰富,简直是一场视听盛宴

  佛山图书馆祖庙分馆的回归,燃起几代佛山人的回忆。沐浴书香,我们走进了佛山市图书馆祖庙分馆。在这里,我们查阅有关石湾陶塑的历史资料认识其他更多关于陶瓷发展历程。图书馆里很安静,甚至能听到一个人心跳声。

  回眸几代读书人记忆注视几代老佛山人的回忆,祖庙和图书馆则是他们心中无法忘怀的历史。佛山文化的方方面面,并不是那么的简简单单。

  “石湾瓦,南风陶”实践队新闻

  2018年7月23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