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近三下乡 |“岭南文化”社会实践队探寻祖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近三下乡 |“岭南文化”社会实践队探寻祖庙

2020-08-02 11:52:51 作者:新闻学子 来源:新闻学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近三下乡 |“岭南文化”社会实践队探寻祖庙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岭南文化”多彩乡村社会实践队正式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的首站是位于佛山市的祖庙。

  在做好充分的事前准备之后,线下小分队踏上了征途。在地,小分队充分体会了当地悠长深远的的传统文化。佛山祖庙即今天的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其馆藏文物以道教及佛山地方民俗文物为主,充分展示道教文化、武术文化、佛山民间艺术等民俗文化,小分队成员表示,在踏入该景点时首先就被扑面而来人文气息吸引,在这里他们深深感受到古时候人们智慧结晶高超的的建筑风格、令人惊叹雕刻艺术都令他们叹为观止

  而值得注意的是,佛山市祖庙博物馆馆长凌建表示,博物馆的首要任务是对祖庙古建筑进行修缮和保护,对祖庙深厚历史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整理研究宣传同时将佛山祖庙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下去,“这也是我们重要使命之一。”

  这一趟祖庙之旅让成员们深刻感受到多彩乡村的魅力,在现代化过程中佛山祖庙依然保留着每一寸历史确实令人欣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