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和很多男人睡过,装什么贞洁烈女”:绝不把世界让给这群又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和很多男人睡过,装什么贞洁烈女”:绝不把世界让给这群又蠢

2018-07-27 11:30:15 作者:颜辞 阅读:载入中…

“你和很多男人睡过,装什么贞洁烈女”:绝不把世界让给这群又蠢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这两天,网上刷屏的性侵案曝光了太多太多,名单还在继续累加,从知名公益人雷闯、冯永峰、再到知名媒体人章文,都被人实名举报

  他们利用职务之便,不同程度伤害了诸多女性身体主权,其中包括摸大腿、袭胸、殴打和强奸。

  当举报来临,这群伪善的人发出的道歉声明,并没有一个人真心实意,毫无借口理由的致歉的。

  雷闯在第一份声明中承认指控,但很快就发了第二份声明,说自己和举报者是恋人关系,他以为只要他挂上一个恋人关系,就能掩盖自己强迫女性发生过非自愿性行为事情了。

  冯永峰也是搞笑,他说他是喝酒喝多了,无法自控。他以为他用酒精就能给自己的罪行开脱,没有正常人无法控制自己强迫他人的行为,只要男人拿“喝多了”做幌子,那就是他想犯罪。

  最奇葩回应当属章文,简直恶劣极致

  章文不仅否认指控,还对每个举报他的女生进行各种“荡妇羞辱”。

  他在声明里写:

  “她在大学时就换过好几个男朋友,其中有一个是她已婚的老师,提出过要为她离婚。当晚,她要去机场接她的一个男朋友,这个男朋友也是有妇之夫。”

  意指对方私德不佳,还是个小三

  章文又写蒋方舟,“一直单身,交了众多男朋友。”说易小荷“离过婚,经常出现在酒局上”。

  这逻辑就是等于告诉看客们——你以为这些女人都是什么纯洁小妹妹吗?她们不知道被多少男人搞过了,怎么就不能被我搞呢。

  章文之流,敢说这些话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不会孤独

  “蒋方舟这么丑,我才不信有男人骚扰她。”

  “这么久都不报警,现在才跳出来说,背后的原因耐人寻味啊”

  以及“肯定是没有严词拒绝吧,属于半推半就的那种,这哪叫什么性侵”

  每次性侵案发生,总有那么多声音在质疑和指责受害者舆论的二次伤害会给人渣全身而退的自信,也是对下一个性侵者的怂恿。

  人们说这次接二连三的举报是中国版的Metoo运动

  我很希望这把火烧得再旺一点,旺到消灭那些直男癌的声音,质疑受害者的声音,旺到让所有人渣都知道女人是男人用品时代,已经过去了,旺到性侵者被永远地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Metoo运动是女星艾丽莎·米兰诺等人于2017年10月,针对美国金牌制作人哈维·温斯坦性侵多名女星丑闻发起的运动,呼吁所有曾遭受性侵犯的女性挺身而出说出自己的惨痛经历,并在社交体贴文附上#Metoo标签,借此唤起社会关注

  当时,舆论声音不断,哈维·温斯坦为此付出代价,他被自家公司除名,他老婆与他离婚,他律师辞职,政党与他划清界限,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和妻子米歇尔也在公众日益高涨愤怒声中表态:

  “有关温斯坦的消息让我震惊不已。我们不能容忍那些女性指出的骚扰行为。她们的勇气和其他人的支持帮助制止性骚扰非常重要。”

  如果不是这些勇敢的女性,把声音传得更远,把影响扩得更大,温斯坦依然荣耀加身,他还可以继续利用他在行业内的名望权力,继续性骚扰乃至性侵。

  这件事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如果说性侵不是关乎性,而是关乎权力的话,那么制止性侵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再认同和屈服这种权力。

  《纸牌屋》里有一句台词:Everything in life is about sex ,except sex. Sex is about power。(生活里的所有事都有关性,除了性本身,性与权力有关)

  强迫受害者做不愿意做的事;

  利用手中的权力,向受害者索取贿赂

  不断向受害者施压,逼其不敢发声……

  要反抗这种权力,很多女孩都说太难太难了。

  比如说雷闯那件性侵案,他是公益组织的发起人,他身后有很多人的支持,他说的话,他让女孩做的事,真的很难拒绝,总不能自己还要出钱单独开一间房吧?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我们还记得《南方日报记者强奸女实习生的事吗?

  这个记者的套路和雷闯几乎如出一辙,我们仔细看性侵案是如何一步一步发生的,都能找到类似影子猥琐男会进行不同程度上的试探,有的是语言上的挑逗,有的是肢体上的触碰。

  年轻女孩子们社会经验不足,不知道如何拒绝,就导致人渣精准的找到了“猎物”。

  可这并不能怪女孩子

  传统教育,让我们长期接受要做一个““乖乖女”,“要听话”,“要有一个女孩子的样子”。

  所以,我们才看到大量在两性相处被动弱势的好女人们,还有大量过分在意他人的感受,尤其是权威人士,却忘了自己的感受应该放在首位的姑娘们。

  现在是时候用不同的观念,告诉所有女性了。

  你感到不舒服时,就是对方冒犯你了。

  你完全权利在第一时间就制止他,如果伤害还是发生了,请及时发声和报警,这是反男权和保护自己最理智方式

  鼓励所有女人,为自己发声,打破沉默:“你敢伤害我,我就会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

  以及告诉所有人——

  支持平权,尊重他人,才是一个文明人呈现出来的样子。

  任何人都没有权利不征求他人同意前提下,侵犯触碰这个人的身体。

  Only yes means yes,每一个人都理应牢记。

  以下内容希望被更多人看到,但希望你永远用不上:

  来自知乎@春雨医生在如遇性侵,受害者请这样取证的回答——

  1、建议在24小时内报警,并进行法医检查,如对司法机构不信任,可以找一家权威的法医鉴定机构或有人体损伤鉴定机构挂靠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

  要快,因为随着时间推移证据会逐渐减少、转移,躯体损伤的愈合、与侵害人有关的精液等证据消失,会让举证更难。

  2、不要洗/换/抖衣服

  衣服上很可能有价值的检材和斑渍,被撕裂的衣物也是暴力证明,此外,内裤上海可能附着精液(斑),都是定罪的重要证据。

  如果当时没想好是否报警,也不要把旧衣服扔掉,请妥善保存。

  3、不要洗头/洗澡/洗头

  你的皮肤指甲缝隙阴道部位,都有可能藏有侵害者犯案的证据,皮屑、唾液、精液、血痕等,如果在性侵发生后,认为自己肮脏害怕怀孕,而进行清洗,则可能无法获得这些取证了。

  建议即使没有选择立即报警,也可以去医院做一个身体检查,告诉医生自己的遭遇,让医生用纱布擦拭阴道,保持阴干纱布,在想好要报警的时候,可以将纱布作为DNA鉴定的检材,同时让医生鉴定阴道损伤或处女情况保留诊断书和病历本。

  如果发生过激烈的身体接触,还需要外科对身体其他部位进行检查,同样保留好诊断书和病历本。

  另外,遭遇性侵者还需预防传播疾病和避免受孕,以及最重要的修复心理创伤

  大约50%的受害者会在性侵发生后的头一年患上抑郁症,这个时候,请一定不要憋在心里,寻求家人朋友帮助,甚至是专业的心理医生,越早介入越好。

  中国版的metoo运动,我们可以让它来得更猛烈一点。

  赞扬每一个勇敢发声的女性,积极改变自我认知,不要被人渣的言论带偏了节奏,从源头上教育自己的孩子,既要尊重他人,也要保护自己。

  两性权力在几千年来都严重不对等,借此机会,把勇气传递,我们不再沉默,我们不再好惹,我们不再认为被伤害是我们脏了,我们女人永远会向前一步,有更多在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头发声。

  期待未来法律上、在权力监管上,建立完善制度,让违法成本提高,维权成本降低,让蒋方舟说的“人渣,去坐牢吧“,不会成为一个口号

  请相信我们手中的星星之火绝对可以燎原。

  就从此刻开始,点燃并传递。

  再读两篇》》

  准婆婆说:别逼我儿子买房娶你了!

  疫苗界“郭美美”,炫爱马仕包,劳斯莱斯车:孩子们的血和肉,就那么好吃吗?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走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id:yancisaid)。

  *作者:Julia Stone丨《Winter on the weekend》

  长按关注 ,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颜辞需要各位小仙女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