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睡之前许下宏愿,醒来之时开始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入睡之前许下宏愿,醒来之时开始放弃

2018-07-27 18:01:30 作者:曹默君 来源:学点厚黑学 阅读:载入中…

入睡之前许下宏愿,醒来之时开始放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学点厚黑学」每天推送

  作者:曹默

  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每晚睡觉之前,我都会默默的告诉自己,“明天我要早上6点钟起床,然后快速的洗脸刷牙,喝一杯超级健康饮料,吃水果,吃早餐,挑选一件好看衣服,跑步锻炼身体,对看到的每一个人都施以微笑努力工作热爱生活......”

  但是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会告诉自己,“还早,再睡会,今天给自己放个假,别活的这么累。”

  然后一觉睡到8点钟,草草的收拾好自己,赶忙去公司

  每天都是这样,入睡之前许下宏愿,醒来之时开始放弃

  入睡前许下宏愿,醒来时开始放弃

  推荐阅读:这个世界荒唐之处在于,对好人苛刻,对坏人宽容

  不得不承认,有些“病”真的是思考出来的,比如说焦虑

  一大堆事情要做,看着就好烦,于是你开始思考如何做,怎么做,想来半天还想出个所以然来,但是时间却越来越少了,喏,更焦虑了。

  想的太多,却不行动,这就是焦虑的源泉

  孔子告诉我们:“思而不学则殆”。真的很有道理,一个人思虑过多,会迷茫,会焦虑,甚至还会变成行动的矮子,白白浪费了许多光阴

  为什么龟兔赛跑,慢吞吞的乌龟反而赢了呢?

  是因为乌龟眼里只有终点,它想的不多,不走弯路,不放弃,一点一点来,总会到达终点的。

  相对来说,因为兔子速度快,所以它有更多的选择,这个兔子就像是我们。上司给你一个任务需要你下班之前完成,你看就一个任务,离下班还有三个小时,那先刷会网页,看会抖音,再和朋友聊聊天。

  完了,弄完那些你发现快下班了,工作还没做,没办法,要么草草做完,应付一下领导,要么加个班继续做。

  不行动,让我们离终点越来越远。

  之前有一个读者联系我,说:“最近觉得很焦虑,大四了,不知道将来是考研还是就业,很烦恼。”

  他一会想要去考研,因为喜欢校园环境,而且未来机会更多一点;一会又犹豫要不要直接就业,毕竟年纪不小了,家里也不富裕

  这段时间里,他在犹豫和徘徊中度过。自己纠结不说,还因为和父母意见不合大吵了一架,闹得很不愉快

  我听完他的诉说认真的问他:“考研也好,就业也罢,你这段时间除了焦虑,都做了哪些准备?”

  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再不行动,可能两个都要错过了。

  然后,他更焦虑了,因为一直以为思考清楚才能行动,可是突然发现,在还没有想清楚弄明白时候,考研的日子越来越近,校园招聘的机会也越来越少,而自己什么都没有做。

  他把时间花在了对前程的思考上,迟迟没有做出决定。如今,只剩了焦虑。

  你看,有时候,我们越思考,便越焦虑。

  最终,还是我帮他做了决定,考研。因为在我和他的交流中,我发现他自己的意愿就是想要去考研,只不过缺少一个帮他做决定的人罢了。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能够理智气壮的说出来,“道理我都懂,就是做不到”这样的话,可实际呢?

  的确,有些东西不需要现在的你必须做到,也做不到。但更多的是,“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懒。”

  你看,我们都知道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是好的,你是做不到吗?是缺胳膊还是少腿?你所谓的“我做不到”更多的是在为自己的“懒”找借口

  我们整天一边玩着游戏,追着网剧,逛着淘宝,听着动次打次,一边焦虑工资什么时候涨,房价什么时候降,职位什么时候升....

  却从来不愿意真正的行动起来,改善自己。难道一天到晚打游戏,看电视就能让你实现自己的目标吗?

  决定今晚早睡,正准备上床的时候被条推送信息吸引,一个推送信息里面套一个,结果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想起来白天的决定,还是乖乖的上床躺好。

  可心里还是痒痒,然后安慰自己刷一会朋友圈就睡,这一刷不得了,又过去一个多小时,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消耗,得,又是凌晨两点多,带着无比的悔意和对明晚一定早睡的决心,安然入睡。

  结果第二晚,依旧如此。

  长此以往,顶着两个熊猫眼和满脸皱纹的你长叹“早睡,不是我不做,实在是我做不到啊!”

  可是,真的是做不到吗?

  我们总是这样,立下一个又一个誓言,却又分分钟打破这个誓言。

  小时候很喜欢看《火影忍者》,一开始鸣人是一个遇事慌张成绩落后的“吊车尾”,在执行第一次任务时的表现还不如女同伴

  整个团队也因为他需要放弃任务,重返村子,鸣人为了改掉自己的缺点,拿了一把苦无(武器)刺穿了自己的手掌,以此来警醒自己,再也不要慌张,再也不要逃避

  我们缺的就是这种决心,改善自己的决心。

  对于很多人来言,工作啊,学习啊,锻炼啊,早起啊,代表痛苦枯燥无味难受

  所以我们总是潜意识的想去逃避这些东西,能不做尽量不做,能拖多晚尽量拖多晚。

  相反,睡懒觉啊,刷抖音啊,打游戏啊,无所事事啊,则会让我们很爽很快乐

  但这种快乐长久啊!

  该做的事情必须得做,不然它会以另一种方式归还到你身上。

  你躲避工作,低薪会找上你;你躲避学习,无知会找上你;你躲避锻炼,疾病会找上你。

  让你痛苦的,应该去克服,而不是逃避。

  让你快乐的,应该去反思,而不是享受

  千万不要再入睡前许下宏愿,醒来时开始放弃。

  能治愈焦虑的,唯有起身行动。

  毕竟,有行动,梦想才会更生动

  - END -

  推荐阅读:以前羡慕所有人,现在只想做自己

  推荐阅读:不要脸以后,我过得越来越好了

  推荐阅读:真正优秀的人,都有这4种思维模式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私人微信号czmy19961212,等你来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