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飞”社会实践队召开“告别”班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飞”社会实践队召开“告别”班会

2018-07-28 12:20:48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4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高飞”社会实践队于茂名市下海小学召开“告别”班会,旨在总结十天支教成果以及为学生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得知今天是实践队在下海小学支教的最后一天,同学们一早就到达教室等待老师的到来。据了解,一年级板报“遇见你真好”,二三年级“告别班会”,四年级“不说再见”,五年级“最好的五年班”,这些精美的板报都是班主任与各科任老师前一天晚上到教室熬夜画的。

“高飞”社会实践队召开“告别”班会

  其中,根据每个同学的特征,三年级班主任冯飞舟和舞蹈老师黄莹,用粉笔画出人物代表他们,并把此期间的感受和对同学们的寄语也写上黑板,学生一早来到教室惊讶不已。他们自发上台讲述这十天的收获与感受,把他们心中的感受转化为浓厚的寄愿。

  告别挥手,不说再见,只愿归来仍是少年。四年级班主任陈静纯和学生打成一片,她记得班上每个同学的性格特点学习习惯。她回忆十天支教的点滴,并叮嘱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生活中的小习惯都有可能把人带进万劫不复深渊,她希望学生能够端正学习的态度,待知识储备足够后,便是去探索更大的世界之时。

  一首《感恩的心》萦绕下海小学上空。一年级班主任黄秋玉叮嘱学生要如歌词所唱,懂得感恩,平时要注意礼貌问题尊敬师长,与同学朋友和谐相处。最后,老师们把精心准备礼物送给同学们。

  本次“告别”班会的顺利召开,实践队总结了支教活动中的成败得失积累了实践服务社会的经验,也为学生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通讯员/陈小娣 摄影/吴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