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寻”文化支教队:铭记“七七”历史,守护祖国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追寻”文化支教队:铭记“七七”历史,守护祖国未来

2022-07-07 22:21:16 作者:追寻文化支教队 来源:追寻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追寻”文化支教队:铭记“七七”历史,守护祖国未来

  “追寻”文化支教队:铭记“七七”历史,守护祖国未来

  “追寻”文化支教队讯(通讯员 杨颖)在七七事变85周年之际,为推动学生重视历史的学习和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7月7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在云潭中心小学开展了“铭记历史,警钟长鸣”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活动由队伍成员何思静,学车婕和曾婉雯举行。

  “同学们,你们知道七七事变发生在哪一年吗?”各班班主任通过历史问题来导入班会,学生们不解的摇头。接下来各班班主任便开始细致地讲述了七七事变的来龙去脉,科普了七七事变的历史知识,带领学生们感受革命精神,强化学生们的家国情怀。

  “勿忘国耻,珍惜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各班班主任紧扣主题,结合抗战的相关照片、文章、史实以及知识竞赛、小组讨论等方式,一步一步地加深了学生们对七七事变的了解。在趣味性极高的班会里,学生们反响十分积极,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硝烟远去,国殇难忘。为进一步还原历史真相,各班班主任播放了七七事变的相关影片,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那段染着血泪的岁月,感受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和坚贞不屈的伟大精神。视频播放过程中学生们坐姿端正,全神贯注地领悟着“今生不悔生华夏,来世再为中国人”的真谛。

  “同学们,我们要勿忘国耻,努力学习,以后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好不好呀?”“好!”班会最后,学生们的声声回应如同点点焰火,溅落在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泥土上,蓄着可以燎原的力量。

  “学生们或许听不懂某些政治术语和表达,但骨子里有着中华民族的情怀,他们是懂得自己要去爱国的。”班主任们总结道,学生需要在国家历史中扎根,在爱国情怀里成长,在民族复兴下努力。

  山河日新,国力日强,振兴中华,吾辈自强!本次班会激励了学生牢记历史、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活跃了乡村校园文化生活,振奋了乡村学生的爱国精神,体现了“追寻”文化支教队发展基层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祖国未来的决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