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别班会,与可爱的孩子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告别班会,与可爱的孩子说再见

2019-07-22 14:01:20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别班会,与可爱的孩子说再见

  告别班会,与可爱孩子说再见

  眨眼间,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即将结束。7月22日,“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组织各班班主任召开告别班会,回忆实践时间老师学生之间的点点滴滴,与学生做美好的告别。

  在低年级一班中,班主任总结了这段时间里学生的表现,既说出了他们存在问题,让他们认真改正,为以后的学习生涯扫除障碍,也肯定了他们这些日子里的良好表现,希望他们能更加努力,在将来的学业成就更上一层楼。在座的学生情绪比较低落,有几个学生急忙问老师:“老师,你是不是要离开学校了?”班主任轻声告诉他们:“老师明天就要走了,你们以后要乖乖听话,努力学习,知道吗?”随后,班主任把平时所拍的有关学生的照片放映出来,同学们都禁不住笑起来。于是,原本略带伤感气氛瞬间变得欢乐

  转眼看到高年级一班,班主任让学生用粉笔黑板上写上自己名字,为短短数天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完整句号相处时间虽然短暂,但学生依然充满怀念和不舍,同学们一个个陆陆续续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分享完感想后,大家的气氛有点伤感。为缓解一下气氛,班主任分发零食和PK拿纸百合来缓解班级的气氛。最终在学生们不舍的目光中结束了本次告别班会。

  在另外两个班中,班主任也为他们开展具有本班特色的告别班会。低年级二班的班主任给每位学生都做了一份精美心形信封,里面既承载着师生彼此之间相处的温馨感录,也带着老师对他们的鼓励,希望他们能走上自己的学业成功之路,走出这一方土地。高年级二班的班主任凭借自己灵巧双手使得每一位学生都有一块细致折纸手表作为纪念,学生为此感到异常高兴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在这十天的生活中遇见了这群可爱的学生,临近离别,虽有不舍,但“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与学生们的脚步也会不断前进。再见吧,可爱的孩子们

  通讯员/莫绮筠

  摄影/谢丽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