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找工作

2018-07-28 16:41:23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工作

  我不是作业达人,也不是职业精英,我仅仅一名一般的职工。关于作业方面的文章写得很少,由于我忧虑误人子弟。但仍是常常有小伙伴,让我写写有关作业的文章,但我仍是迟迟不敢下笔。

  前些天有个小伙伴的话,让我有了写下去的决心。她说:“我也仅仅个一般的人,我仅仅期望得到一般人的主张,我只想知道你最初是怎样找到作业的,职场达人的套路反而不适用我。”今日我就谈谈我最初是怎么找作业的,假如你刚好是结业生,那么你能够挑选看看,但不必定适用于你。

  1、专业相关or自己爱好

  ​

  找作业分校招和出社会找,大都数一般的应届结业生很难在校招上找到一份适宜的作业,当然这个份额也是有,不过很少。既然是找作业,那么首要你就要断定自己要找什么作业,什么岗位。关于刚结业的应届生,一般都是从事专业相关的作业,那么你就要投专业相关的岗位。

  可是,也有一些同学专业学得并不是很好,可能专业相关的作业不好找,感到苍茫无助。假如自己喜爱本专业,那么即便学得不是很好,自己也能够找本专业的作业。能够找一份作业要求略微低点的作业,薪酬低点没关系,只需公司有人带你就能够。毕竟大学里学的大都是理论常识真实能用到作业上的很少,许多都需求到了真实岗位学习。刚结业不要太垂青薪酬,主要垂青公司是否有训练学习,以及是否有长辈教你,能学到技能经历是最重要的。

  假如你真的特别讨厌自己的专业,那么你能够罗列自己的专长,那些是能够用来营生的。比方我学的是通信工程,由于在学校时分没学好专业常识,导致结业后找不到作业。我觉得自己还算挺喜爱文字的,就去应聘了修改岗位,后来居然面试经过了。所以,你必定要清楚自己的优势,哪些是能够当作营生的。

  2、大城市or小城市?

  既然是出社会找作业,第一个要面对的就是城市的挑选,你要挑选去大城市开展,仍是留在小城市开展。大城市有大城市的优势,小城市有小城市的日子,这两者主要看自己真实所需。

  大城市作业时机多,升职空间多,加薪快,薪资待遇高,交通便当优异人才多,凭本事吃饭,比较小城市愈加公正。可是,房租高,消费水平高,地铁挤,竞赛压力大,节奏快,离家远,过年可能抢不到回家的票。你或许会面对孑立,你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住,一个人逛街。或许在大城市打拼几年,你仍然仍是买不起房子,而老家的同学早已买起了房车,可是你仍然不懊悔来大城市打拼,这就是大城市的魅力

  小城市日子节奏慢,消费水平低,房租低,离家近,能够常回家看看,乃至还能够住家里,房租都省了,不必挤公交,也不必挤地铁。不过,作业时机少,升职空间少,不公正的现象会比较多,身边优异的年青人比较少,眼光比较限制,长期下去会消灭你的热心。在小城市作业有归属感,不会有流浪伤感,能够常陪在爸爸妈妈身边,孑立孤寂冷的时光会相对少一些。

  不管是大城市仍是小城市,只需适宜你的就是好的。但我仍是主张刚结业的时分去大城市看看国际,由于你还年青,不要着急安稳的日子,等流浪几年了就回家。我身边有一些同学刚结业的时分,也是挑选到深圳作业,2-3年后就回老家考公务员了。大多数回去的同学,都有些懊悔回到小城市,可是由于一些特别的原因不得不回去。她们觉得至少也曾在大城市打拼过了,不留惋惜了。

  当然,假如你铁定了心要考公务员,那么刚结业的时分考比较好,由于刚结业时精力是最旺盛的,常识储备也是比较丰富的,也是最简单考上的时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挑选,不必定在大城市作业就很巨大尚,在小城市就很LOW,没有谁比谁崇高,凭自己尽力养活自己就很凶猛。

  3、上班近房租高or上班远房租低

  断定了城市下来就是要租房子,自己有房的土豪不必往下看了。要找作业之前,肯定要有一个落脚点,我主张在还没找到作业之前,假如有认识朋友或是亲属,能够先去借住,能够适当地给些房租。

  借住最主要是为了省劲,而不是省钱,由于一开端就租好了房子,找作业的时分就会有束缚,觉得离住的当地太远了。假如你挑选去了很远的当地作业,接下来很快你就想搬走了,可是一般房子最短也要租半年,不到半年押金不退。可是好不简单熬到了半年,住着住着就习惯了,突然又不想搬了,由于搬迁真的太费事了。

  假如没有亲属朋友供给落脚的当地,那么你只能自己租房子了。在租房子之前,最好是向在这城市的朋友或是校友了解一下房租行情。租房子必定要租在交通便当的当地,最好是地铁站邻近,方便你日后边试、上班,房租贵一些也值得,能够为你省去许多费事。

  刚结业的时分,钱真的很重要,可是,我仍是主张你租离公司近的房子,上班时间短,每天能够为你省下1-2小时,这1-2小时你能够做一些你喜爱的作业。每天上班也不至于太累,还能够做许多自己喜爱的作业。时间就是金钱啊,好好利用下班的时间,开展自己的业余爱好或是学学专业常识,信任坚持下来,你必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租房子前必定要去现场看看房子,环境怎么,安全设备怎么,承认自己是否喜爱。承认往后,和房东签了合同才交钱,不要在网上随意买卖出门在外仍是要注意一些。

  4、择业重要or作业重要

  房子搞定后,接下来就是投简历了,怎么把简历写得超卓这个我就不评论了,自己研讨哈。投简历必定要在正规招聘网站投,比方出息无忧,智联招聘,我国人才热线等,还有就是一些区域特有的网站,比方某某城市招聘网。像那些某58,某赶集的网站不主张在上面投简历,上面的信息形形色色的,各式各样广告,不是专业的招聘网。

  第一份作业是比较重要的,往往第一份作业会决议着你未来几年乃至许多年的作业方向。第一份作业仍是要慎重,不要随意投简历,不要看到有公司选用你,就着急去上班。投简历必定要投自己感兴趣的作业,或是专业相关的作业,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抛弃了久远的收益。像我最初就是比较着急作业,挑选了专业不相关的作业,导致现在转行还处于职业入门阶段

  当然,假如的确尽力了好久还找不到自己喜爱的作业,加上又没钱交房租了,那么你只能牵强先作业,至少要养活自己啊。假如连自己都养活不了,又谈何择业,谈何愿望,有时分愿望也是能够转弯的。

  投了简历一般都会有面试告诉,接到面试电话,必定要问清楚要去面试的公司名称,面试时间,面试地址,或是让HR发一封面邀请邮件到你邮箱。深圳的HR一般都会发邮件的,或是直接发到你的手机上,上面会有面试的注意事项,必定要注意看,有些公司比较严格,必须要出示身份证挂号才干够进入,所以时间带着身份证比较安全。

  接到面试告诉不要着急回绝,先答应去面试,毕竟是一次时机。一般来说一天投了许多公司、许多岗位,简历不要海投,感兴趣的、契合条件才投,一天投10-20个面试就足够了,面试太多你也面不过来。接到面试告诉电话,或许你无法第一时间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挂电话后,要去查查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是否靠谱,还有你投的岗位是什么。查公司是否靠谱,你能够在企查查上面查,一查这公司的悉数信息都出来了。

  断定公司靠谱后,自己也想去面试,那么接下来就要提早找好道路,尽量搭地铁出行,地铁不会堵车。面试的时分,尽量早点到面试地址,不要迟到,许多面试官最讨厌不守时的面试者。到面试公司门口后,要有礼貌地按门铃,得到许可才进入。面试时要充溢自傲,没关系张,情绪诚实一些,关于不明白问题,能够含蓄地说不知道。面试的时分,不要说谎,由于面试官最会看人,很简单就知道你是否在说谎。

  别想着面试一家公司就能找到作业,一般状况来说,至少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干找到适宜的作业,当然面试一次性经过的也有。面试失利了没关系,堆集面试经历,持续投简历,持续面试,信任必定会有公司赏识你的才干的,总有伯乐会找到你。

  5.大公司0r小公司

  假好像时收到两份offer ,一份是小公司,待遇好一些;另一份是大公司,可是待遇差一些;或是两份都是小公司,有一家薪酬高一些,可是没有开展前景,另一份薪酬低一些,可是有开展前景,那么是挑选大公司仍是小公司呢?仍是挑选待遇好没开展前景的呢?

  挑选大公司仍是小公司,关于刚结业的你,我主张你进大公司,大公司里你会遇见更多优异的人,人才培育条件会更好,各种准则也比较完善。许多大公司都有培育应届结业生的人才方案,像咱们公司就有,许多刚结业的大学生进来,都非常感激能遇到那么好的公司,培育他们生长,学到许多的常识和进步职场才能

  最重要的是在大公司里,你会遇见更多优异的人,无形之间拉高你的视野。我说一个比较俗的比方吧,比方你在小城市里,看到大街上有宝马奔跑,就感觉这些是土豪,可是在深圳的马路上宝马奔跑比比皆是,其间还夹杂着不少的法拉利、宾利、兰博基尼等豪车,深圳最不缺有钱人,更不缺豪车,好像深圳的优异人才相同

  好像在大公司里看到了各种优异的搭档,你心目中就会有一个方向标,想要尽力向他们挨近,而不是限制于领每个月的薪酬,而是想着怎么生长,怎么变优异。并且他们还会给你带来正能量,他们身上有着一股气质,让你不得不尽力。

  6.堆集经历or高薪

  刚结业的大学生,不要想着第一份作业就能赚许多钱,最重要的是堆集经历和进步职场才能。假如有一份待遇差一些,可是开展前景很好的作业,我主张你去做。当然,条件是这份作业是能够养活你,靠谱的公司也不会开出太差的条件,所以也不要过于忧虑。

  往往前面一两年的学习和堆集经历,能够让你快速生长,在深圳只需你有才能,不怕找不到高薪的作业,所以职场才能和技能是非常重要。职场也和人生道路相同,要一步一个脚印走,速度快之后就能跑起来,终究你会跑得更快,更远。

  正式进入一家公司后,记住三不要,上班必定不要迟到,不要评论搭档的薪酬,不要说领导以及搭档的坏话。领导交代的作业使命,必定要及时或是提早完结,公司给你拟定的学习使命和KPI,必定要活跃完结,关于不明白的问题,必定要问清楚,不要自己胡乱下决议,胡乱完结。

  关于初入职场的新人,必定要好学,要活跃,要多做作业,只要多做作业,你才干生长得更快,别认为做那些都没用,往往就是那些小事助你一步步地生长。吃饭的时分,尽量和搭档一同去吃,不要自己一个人去吃,这样显得你很不合群,最重要的是和长辈一同去吃饭,你总能了解到许多纷歧样的作业。当然,不要为了体面点很贵的餐,谁不是从刚结业过来的,都穷过,都懂。

  正式进入职场后,这仅仅你职场生涯的开端,后边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假如你想后边的路走得更顺畅、更舒畅,开端的时分就要好好尽力、多堆集经历。假如开端就想在职场混日子,过不了几年你就会混不下去了。你享受了不应享受的闲适,日后就要吃更多的苦,人生该走的上坡路是一步都不能少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