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于石湾公园,看居民对陶塑文化的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于石湾公园,看居民对陶塑文化的了解

2018-07-30 09:36:58 作者:石湾瓦南风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于石湾公园,看居民对陶塑文化的了解

  摘要:2018年7月24日,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石湾瓦,南风陶”社会实践队抵达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的石湾公园,于公园内采访不同人群对于石湾陶塑文化看法,并对附近居民进行问卷调查,且总结分析,得出相关认知

  在石湾公园内,聚集着不同的人群,但大多是退休老人家,还有一些放假的学生,且都为本地居民或外地游客。在采访和问卷调查中,我们了解到:许多当地居民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这一文化,且在信息化的时代,当地居民能够去了解石湾陶塑的渠道有很多,但是居民主要是通过电视网络来了解石湾陶塑。购买的陶艺品主要偏向于实用性的,价格实惠,不只是用于收藏。对于这一文化带来的好处,是有利于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且给当地增加了文化多样性。为了传承陶塑文化,更多人的选择希望政府加强重视,加大支持力度。文化的发展和传承不是一个人事情,更关乎方方面面

  在学生方面, 陶塑作为佛山当地的特色文化,但学生中只有一半的人了解。在一定程度反映了陶塑文化在佛山当地的宣传力度不够,以及也可从中可知,当地对于陶塑文化的重视程度还需加大。许多学生表示很多学校都是没有开设有关于陶塑的课程。这致使学生对于这一文化的了解程度变得越来越低。

  故要以学生为主体的传承出发,着重教育培养“石湾陶塑”的传承者,精益求精,先富带动后福,把传承人培养起来,文化的传播不仅仅需要广泛传播还需要深入去了解,去挖掘文化的闪光点,使陶塑文化得以发展。

  “石湾瓦,南风陶”实践新闻

  2018年7月24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