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抱就睡,一放就醒,还记得你被哄睡支配的恐惧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抱就睡,一放就醒,还记得你被哄睡支配的恐惧吗?

2018-07-31 12:17:38 作者:宝宝树 阅读:载入中…

一抱就睡,一放就醒,还记得你被哄睡支配的恐惧吗?

  大家

  我是宝姐

你家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景

  宝贝在怀里睡着了

  抱着宝贝

  光着脚丫踮着脚尖

  猫步走回卧室

  不发出“掉一根针”的声音

  刚刚想趴在地上偷偷溜出去关上门

  “哇......”宝贝醒了!!!

  为啥宝宝一沾床就醒,宝宝已经养成抱睡习惯了怎么办?

  一般来说,宝宝需要15~30分钟才能进入深睡眠状态在刚刚入睡的浅睡眠期间,是非容易醒来的,所以如果宝妈看着宝宝像是睡着了,就马上放下的话, 其实宝宝还是处于浅睡眠状态,很容易察觉到,然后就又得重复一次这个过程,重新进入睡眠状态,而这个时候宝宝会更加敏感不易入眠了。

  宝贝总是醒来也是依恋妈妈微暖怀抱体现因为习惯了子宫里的狭小空间新生宝宝更喜欢包裹温暖感觉,再加上妈妈熟悉心跳声和奶香味,能让宝宝感觉到放松安静,而且小宝宝容易有惊跳反射,如果在床上,会没有安全感而在妈妈怀里,很容易继续睡着,接觉可以更容易,能睡的更久。

  如果家里是小月龄宝宝迟迟不肯入睡,可能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又说不出来,会要大人抱着睡才会感觉舒服一些,比如大家经常听到的小儿肠绞痛,如果宝宝刚好因为奶水或者辅食过敏出现了肠绞痛,妈妈抱着的时候宝宝可以蜷缩住身体,缓解腹部不适情况

  如果宝宝已经养成抱睡习惯了,妈妈们也不要放弃纠正,有的妈妈可能会心软, 觉得孩子就这么几年能抱着,等大一点了想抱都不让抱了, 想珍惜这段时光, 但其实宝宝被抱着睡时间久了, 不光是大人受累,重要的宝宝长期抱着睡,身体难以得到充分舒展,是会影响身体发育的,所以妈妈还是要正视问题,要有决心信心去纠正问题。

  纠正抱睡的时候,保障宝宝良好的睡眠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夏季可能会好一些,如果是秋冬季节,没有暖气的情况下,要保证床的温度和妈妈手的温度不要相差太大,比如可以铺上毛巾被,暖和一些。 

  也要注意睡眠光线合适,不能太亮,也不易太暗,不需要刻意保持安静,保持正常生活即可,太过于安静宝宝反而没有安全感。

  宝宝吃饱后,不要立即让他睡,吃完先拍嗝,竖着抱一会儿,可以减轻胃食管返流。

  看宝宝困的时候可以先抱着安抚一下, 等到宝宝情绪平稳开始昏昏欲睡时, 可以轻轻的跟宝宝说, “我们要去床上自己睡觉了”。

  不要怕念叨会吵醒宝宝,越是偷偷摸摸,宝宝越是容易醒,放在床上轻轻拍拍,妈妈的身体和脸靠近一些宝宝, 让宝宝感觉到妈妈是在身边的,自己是安全的,慢慢等宝宝适应了床上环境再慢慢离开

  放下宝宝的动作技巧一定要慢,避免头低脚高,要先放屁股稳定了,再慢慢放下头部同时结合胳膊、轻拍、按手这些动作,让宝宝有心理准备把手撤离。

  小月龄的宝宝可以放一些白噪音模仿子宫里的声音,能够增加宝宝的安全感,大一点的可以放一些催眠曲, 最好是胎教时经常听的宝宝熟悉的音乐,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平静情绪,快速入睡。

  抱睡不是一天养成的,纠正抱睡习惯,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爸妈不要急于求成,可以逐渐缩短抱睡的时间,宝宝会更容易接受尤其是如果宝宝还在浅睡眠状态,要多抱一会儿,等宝宝睡沉一点再转移到床上。

  如果刚放下没醒,但睡一会儿又醒了,爸妈也不要急着抱起来哄睡,可以先尝试拍拍来安抚宝宝继续接觉,宝贝实在哭闹无法继续入睡,再抱起来重新哄睡。否则宝宝会觉得只要哭闹就会得到爸妈的拥抱,甚至会养成抱着边走边拍的习惯。

  宝宝哄睡是一场持久战,加油~

  互动话题

   #你有什么让孩子秒睡的方法?# 

  留言区说出你的好办法

  宝宝生病

  爸妈着急

  跟着达人解决夏日肠胃问题

  颜值智慧并存的辣妈,家有2岁小公主,宝宝树33万粉丝,宝宝树签约主播、育儿达人,高端母婴产品KOL。深耕教育行业8年,某摄影机构创始人,擅长科学育儿、萌娃搭配、孕期护理、产后瘦身等母婴领域爱好亲子旅行、音乐、瑜伽舞蹈、曾兼职肚皮教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