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排练结业典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排练结业典礼

2018-08-02 22:22:29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排练结业典礼

  今天支教孩子双截棍和跆拳道,他们之间年龄差别不大,而且都有一定的双截棍和跆拳道学习基础,想想当初这个年龄的自己老实说发展爱好条件机会真的有限,不过看到他们可以发展这么多的爱好,真心为孩子感到庆幸。从孩子们参与度和课堂表现来看,孩子们对于课外活动课确实更加感兴趣,尤其是男孩子,从我个人角度来看,男孩子在小时候必要接触一些肢体运动的活动,让孩子从小喜欢运动,喜欢参与,喜欢竞技,要知道,一个孩子即使以后性格发生多大改变,他骨子里最初始的本真不会改变,而一个孩子最本真的东西往往在其十一二岁的年龄已基本定形,不过同样面临一个问题,现在的孩子也面临着各种整体来看比较单一的不知目的压力。换句话说,他们花较多的课外时间去参加课外父母安排的活动,而显然相当一部分活动是被强加的,即使产生了兴趣也是后来培养的,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后发的兴趣,只是绝大数而言代价过于大,不过整体来说孩子多学一些技艺总归没什么坏处,不过父母在这个阶段似乎没有发挥应达到的目的,他们更多的是引导孩子培养正确价值观,从最简单事情说明最简单的哲学,然后教给孩子,更宽泛的来说,老师也是如此,而非生硬暴力式的灌输干巴巴的道理

  其实在支教过程中,我不太赞成单纯的教孩子们各种所谓有趣吸引人的知识,更加偏向于打开孩子们这个年龄和更好年龄世界的门,他们需要引导,需要加强自信突出自己的优势。这个年龄应该多接触一些活动和各种文化,久远神秘的东西是他们开发自我潜力突破口,真心地希望孩子们在这个年龄可以尽可能接触更多的东西。他们的世界需要打开,不过不可避免事实是目前的他们中的大多数正一步步变成为平庸之辈,似乎其中看似矛盾,但这也就是支教我们的教务,我们的父母急需改正之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