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和爱心慰问暖老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伴和爱心慰问暖老人心

2018-08-03 06:07:21 作者:符月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伴和爱心慰问暖老人心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为他们晚年寂寞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岭南师范学院的"七月上"社会实践队,于2018年7月20日到雷州市乌石镇乌石敬老院老人聊天,表演文艺节目,帮老人打扫卫生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才华,"七月上"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今天就像一个温暖大家庭,如此的和谐温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青少年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中午3点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点风,我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我们为老人们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我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陈锦梧和李明慧老人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我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到了我们表演的时间了,在主持人李文锐和李享的齐声“亲爱爷爷奶奶,下午好,有请我们队员家敏表演太极拳,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太极拳表演过程掌声不断,接下来全体队员《强军战歌》,队员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队员与老人们进行歌曲互动”,老人陈玉霞独唱《大海边》、《红色娘子兵》、《东方红》、《红旗飘飘》、《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等,唱到麦没电了就意犹未尽的说"孩子,帮奶奶拿话筒去充电"。接下来的活动环节,也逗得大家乐呵呵的,全场一片欢快、和谐和温馨。最后,文艺表演在队员讲的笑话结束,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烈日炎炎,犹如屋内暖意融融,结束之后,我们帮着一起清扫了会场,在欢快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在我们快要回去了,老人就叫住我们说:"你们给我们带来快乐,这个菠萝熟了,我们牙齿坏了,吃不了,你们听话快带回去跟大家吃吧"。我们就带着老人对我们的关爱回家了。本次活动极大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模范意识,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使命感。让我们深入社会,去感受老人世界的温暖,去关爱和温暖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