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开生面的实验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开生面的实验课

2018-08-03 22:18:01 作者:fxzm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由于我之前了解过这里的学生之前是完全没有上过实验课的,所以我心里是认为这里的学生应该对实验原理不是很理解,没想到今天上课的时候,学生给我带来了惊喜

  今天上三个实验,第一个是把乒乓球放在一个装好水的矿泉水瓶上,然后把矿泉水瓶倒立过来,乒乓球紧紧地吸附在矿泉水瓶口上。一开始我是拿一个没有装水的矿泉水瓶来演示的,结果乒乓球理所当然的掉在地上,然后我提问到,怎样可以使乒乓球不掉在地上,学生们都很积极回答问题,但都没有答对,当我准备公布谜底的时候,有个女生回答到:把瓶子里面的空气排出去。哇,惊到我了,居然有学生能这么准确的回答出来,很惊喜!

别开生面的实验课

  第二个实验,我也卖了个小关子。我让学生把乒乓球放在装好水的一次性碗中,乒乓球会漂浮在水面上,问他们如何可以不用手就使乒乓球沉到碗底。其实用杯子罩住乒乓球就好了。他们想了很久,看他们用一双双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看着我,觉得挺有趣的,但是我还是坚持让他们自己想,培养他们独立思考能力。最后我看见有个小女生跑上讲台拿了个杯子,我就知道她成功了。这个事情有些小老师都不知道答案,她居然能做出来,我的天啊,

  我都想成为她的粉丝了。

  最后一个实验,关于燃烧蜡烛的,大家基本上都能回答的上来蜡烛燃烧氧气释放二氧化碳,这是最后一个惊喜。

  今天的课都很成功,每个实验学生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希望这样的实验课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开生面的实验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