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分有趣的科学实验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十分有趣的科学实验课

2019-07-24 16:02:45 作者:废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分有趣的科学实验课

  今天已经是我们下乡支教的第十天了,乡村风格外的清凉白云悠悠,清风扑面。每天在鸟鸣声中醒来,心情也就特别愉悦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节的科学实验课了,一大早起来,我们就是准备好了今天要用的实验器材,把材料配置好了。鉴于前两节课的经验,今天我们上课时已经没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那种紧张不安感觉了。

  科学本身不具有目的性。科学目的人类把自身的发展需要赋予科学探索形成的,这是科学的社会属性本质。但由于种种原因,在科学实验课中,学生的动手能力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

  所以在本次的科学实验课中,我们主要是让学生来进行动手。上课之前,我们就把需要的科学实验材料放到了讲台上。学生们对这些五颜六色的材料十分的感兴趣,在课程还没开始时候,他们就已经跃跃欲试了。在课堂上,学生们积极的举手发言,十分的配合我们完成了这节课的实验。下课以后他们还意犹未尽,纷纷上前到讲台来进行自己动手试验

  科学教育,能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科学技术,能造福社会。所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至关重要,但是学科学的热情不能仅仅是在实验室中,还应该让科学素养走进生活走向社会。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体验科学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