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风拂柳,夏日蝉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风拂柳,夏日蝉鸣

2018-08-04 05:53:37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风拂柳,夏日蝉鸣

  清风拂柳,夏日蝉鸣社会实践时光匆匆而过,短短数十日的教学管理经历令我怀念不已。毕竟不是谁都能有这样难得的机会,去参与博山和淄川支教;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去身体力行证明社会实践这四个字。这些印刻汗水笑脸痕迹日子一定会在我的记忆永远熠熠生辉

  刚到博山馨欣阳光家园时候了解到我们要作为助教老师要教的是一些自闭症儿童内心还是有些不知所措,以前从未接触过这样的孩子,只是有一些了解,知道他们不愿和别人交流,对之后的助教有一点点不安。但第二天在学长带领指导下,了解每个孩子的特点不同,很快就融入了这群特殊孩子们。与他们相处的这五天里,我真正了解到什么是自闭症,他们有的有语言,而有的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们注意力无法集中,最简单游戏都需要别人辅助,许多孩子的内心无法表达,当他们的想法被别人制止,他们会焦虑烦躁不安,甚至很多孩子都有自伤行为自己打自己,自己咬自己等。看到这些,我内心有一些无助,不知道他们之后该怎么办,成年之后该怎么生活,有位妈妈跟我说她会照顾照顾他孩子一直老去,只是希望在她照顾不动孩子时,孩子姐姐能帮忙照顾,这是大多数父母选择的,现在国家有相关政策,一些恢复好的孩子到一定年龄能够到专门的福利工厂就业。这些仅仅是一部分,这样并不是所有的人了解自闭症的情况,在我们和孩子们外出互动时很多路人还是会投来好奇目光,这也是孩子父母所希望的社会多了解一下自闭症儿童,给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一点点生存空间

  五天马上就过去了,与他们相处很是不舍,很想知道他们的未来是怎样的,我们应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愿他们的未来和其他人一样精彩

  来到淄川之后看到这里支教和调研热情,深受感染,想要马上融入他们,调研的队员每天顶着烈日村庄调研,支教队员每晚熬夜备课,新闻组每晚熬到很晚投稿,我对他们的精神是敬佩的,这样的青春才是最令人向往的,和他们在一起让我的这个假期收获了很多很多处理事务经验,也收获了很多友情,社会实践结束了,很想念和他们在一起努力的日子,感谢他们带给我这么好的经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