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展特色支教课程之生物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展特色支教课程之生物课

2018-08-04 05:51:53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展特色支教课程之生物课

  8月3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开展特色支教课程中的生物课,此次课程由社会实践团队支教组成员张莹主讲。

  由于学生平均年龄较小,对于生物学知识理解程度有限,张莹选取了比较简单的两部分给学生授课,即心脏和脾脏。上课前张莹对学生说,心脏是脊椎动物身体中最重要器官之一,主要功能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压力,把血液运行至身体各个部分。人类的心脏位于胸腔中部偏左下方,体积约相当于一个拳头大小,人的心脏外形桃子,位于横膈之上,两肺间而偏左。脾脏是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位于左季肋区后外方肋弓深处,膈面与膈肌和左肋膈窦相邻,前方有胃,后方与左肾、左肾上腺毗邻,下端与结肠脾沟相邻,在正常状态下一般摸不到脾脏。

  学生对这些专业名词似懂非懂,张莹播放先前准备好的PPT,PPT中的照片帮助生理解专业名词,配合图片,张莹用白话以及各种修辞手法再次给学生讲解,比如“心脏里有四个小房子,分别是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脾脏里面的细胞都是一个个保护身体的小战士,一旦发现有毒物质就会主动出击”。

  特色课程的开创有利于培养儿童洞察力,使他们更好地理解周围的环境,从而学习到更多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