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在世上的小心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行走在世上的小心脏

2018-03-22 20:30:4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看过一句柔软到泪奔的句子孩子,不过是父母行走在世上的小心脏”。

  当时年少不解其中滋味,可是依然热泪盈眶,想到自己的父母就瞬间泪奔了。是自己太过悲花悯月多愁善感吗?不尽然吧!因为从小到大,父母给的爱太过厚重,每每忆及总有种不知如何报答的无力感,挫折感,感觉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他们都不为过。可是我知道他们的爱,没有要求回报的,越是如此,自己越愧疚,也每当此时,才希望自己优秀优秀再优秀吧。

行走在世上的小心脏

  到后来,自己有了孩子,才更懂得其中滋味。每每孩子感冒发烧或者不小心擦伤,自己的心却疼的缩作一团,恨不得所有的不适瞬间转移到自己身上。想想自己就是被父母这么疼爱着长大的,每忆及就只想哭。尤其是看着老妈,因为胖的原因,走路摇摇晃晃的样子,上楼梯费劲的样子,有时候不舒服的样子,总之老妈那里一点风吹草动,我的小心脏就立马提到了嗓子眼,担心那!那时候多希望这世界奇迹啊,有神仙啊,就让我的一切换她的年轻健康长寿吧!如果真的有,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交换!还记得有一次老妈给我电话,说钥匙又锁在家里了,当时忙着,就告诉她让她在楼下等我,我忙完就给送回去。那天,远远的看见老妈在楼下和小妹在散步,看见我的车,她高兴的像个孩子,一边拍着手一边笑眯眯的向我走过来。那个画面看得我瞬间就泪奔了。一向强势咋咋呼呼的老太太,还是老了,不过这个样子真的好可爱。我故作生气的说:“这都第几次把钥匙锁家里了,我多忙啊,你还老是添乱给我找麻烦呀!”谁知道她一点不生气,还笑呵呵的说“现在还有人麻烦你,百年以后你想让人麻烦还找不到了呢!”这个小老太太,她总是不经意的就可以戳中我的泪点。所以越来越觉得那句话应该这么说“作为上有老下有小成年人,孩子和父母都是自己行走在世上的小心脏”。

  为什么这世界那么美好呀?因为我们的小心脏正幸福的行走这个世界上呢!我们要好努力,让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强大更美好才能守护他们,只要他们一切安好,我们所有的努力和成绩有意义。加油努力吧,为了我们行走在这美丽世上的小心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