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份单纯又热烈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份单纯又热烈的爱

2018-08-04 05:50:08 作者:qyxp12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万物之间都逃不过一个牵伴一生的字:爱。来支教之前,我和大部人一样,只是感受到了来自家人老师朋友的爱,这些爱伴我成长,助我自强,教我自立,直到我来支教之后,我才感受到来自乡村小学生的那一份单纯而又热烈的爱。

  那天三下乡开班仪式过后,出于对工作热情,我来到我所教的班级巡逻,想看看人生中第一次教的学生是怎样的。在这些学生当中,我注意到有一个小男孩,虽然个子不高,但身上散发着乡下小孩子所特有的开朗活泼阳光气息。虽然我记不清他的名字,但他在讲台上进行自我介绍时那自信神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下课后,我刚回到宿舍准备休息时,“小叶,楼下有个学生找你,好像是你班的。”一个队友跑上来通知我说。“奇怪了,我都还没有开始上课呢,就有学生来找我问问题了?”纳闷不解的我赶忙下楼,哦,他不就是那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小男孩吗?“老师,这个给你。”小男孩伸手递给我一个玻璃珠子,珠子很普通,是男孩子喜欢玩的小弹珠。这是我作为支教老师收到的来自学生的第一份礼物,我既感到意外,内心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谢谢你啊,老师很喜欢呢!”我温柔地摸摸他的头,他脸上露出一丝害羞红晕,随后便对我挥挥手说:“老师喜欢就好!老师再见!”

那一份单纯又热烈的爱

  那颗珠子在阳光闪闪发亮,望着太阳,我似乎看到了那一份如阳光般单纯而热烈的爱,对于我来说,那是何其珍贵的一份爱!

  撰文/叶莲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