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悦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悦耳

2018-08-05 18:15:00 作者:Li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一切都雾蒙蒙的,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纱。“咯咯咯——”一只公鸡清脆的叫了几声,“哞哞”黄牛在田里悠闲地踱步,寂静校园逐渐热闹起来了:鸟儿唧唧喳喳地聊起天来;丛丛竹林雨水的冲刷下越发翠绿;它们挺起腰杆精神起来,津津有味地听起小鸟歌唱休息了一夜的小伙伴们,开始了他们一天的课程

  今天早上是这么多天以来最悠闲的一个早上了,不用去菜市场买菜,不用去跟着队伍宣传国家助学资助贷款政策,也不用上课,这一个早上终于是属于我自己的了。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悦耳

  闲来无事,想起还没有看过其他老师上课,前几天总是呆在厨房,每天都能听到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今天,我决定看看其他老师是怎么上课的。

  悄悄地走到教室后面,学生们都在听老师讲课,老师抛出问题之后就争先举手回答特别是一年级小朋友,都把小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看不见似的,有的迫不及待地就回答了,有的甚至站上了椅子,只为让老师能看见他们,喊他们来回答问题。相对一年级的吵吵闹闹,二三年级的小朋友比较听话认真地听讲,在本子上写下老师在黑板上留的问题或笔记

  站在教室后面,虽说是悄悄过来的,但还是有很多眼尖的学生,总能很快发现我的存在,有的学生看一眼就回头认真听课,有的则会频频回头来看,为了不打扰小老师们上课,我也只能看一小会儿就马上离开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悦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朗朗读书声,我想这是三下乡听到的最美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