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旧址旁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旧址旁的回忆

2018-08-06 11:04:56 作者:映山红社会实践队 来源: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旧址旁的回忆

  映山红,最后一天,平凡之路,不说再见。

  早上来的中共中央军委会的旧址这里,很惊喜的遇上一位讲解姐姐为我们讲述脚下这片土地红色故事。在伟人的老照片前,在前辈办公生活过的老屋子了,聆听着长征革命,走上这片土地实际感受着这历史厚重感。讲解员的讲述是动人的,她令我们听者眼眶湿润内心里也一次次为她所说的情节震撼,更让人动容的是多次描述这些往事的讲解员自己在讲述过程中默默落泪,也许这就是当时那股精神力量吧。

  瞿秋白左权彭雪峰,又或是毛泽东邓小平朱德等伟人的故事与精神,在这里可以更加真切的感受,“当下的生活来之不易”这句话在品味出了背后的辛酸。革命的岁月烽火日子,只愿这盛世如你所愿。

  历史需要理性的去继承,只是当时的历史精神当时的理性,现在还在吗?现在瑞金这片土地,这几所被重点保护起来的老房子发生过的感人事迹总想激动的与人分享,这就是爱国主义教育期望达成的吧。爱国主义教育,即为了解历史,懂得历史,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这样,知道革命者是为了什么,自己有一个独立认识而不是人云亦云

  希望这盛世之下,我们还能铭记并坚持当年的情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旧址旁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