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中国客家博物馆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中国客家博物馆有感

2019-07-19 17:06:18 作者:冯梓盈 来源:冯梓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客家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全面展示客家文化渊源发展,展示客家历史综合性博物馆。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从不同视角问题,就会有不同的看法,17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以多元化观点和平讲述历史,这对传统的博物馆叙事提出挑战,也为客家研究提供了启示.长久以来博物馆的陈述与叙事不可避免的有些沉闷,而中国客家博物馆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客家博物馆拥有非常丰富藏品,而对它们的展示及通过展示所进行的述说,让人看到许多历史长河激荡浪花。历史的发展、社会演变不会是线条一样明晰,博物馆的叙事也不应是平铺直叙。中国客家博物馆就做到了这一点,将历史发展的丰富性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展现。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的中国客家博物馆有着独特的展示哲学运用科技帮助博物馆讲述历史。

观中国客家博物馆有感

  中国客家博物馆内运用了最新的科技,如虚拟现实技术,在客家民俗建筑馆内的配套了两套VR体验装置,以供游客使用。装置具有超强的仿真系统实现了人机交互,使人在操作过程中,可以随意操作并且得到环境真实反馈。“同心追梦”实践队队员通过博物馆的VR眼镜跨越古今感知到古时候家人民的生活场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