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前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前飞

2018-08-07 13:19:17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前飞

  暖风轻抚着大地,一寸寸绿色棕色土壤里探出脑袋好奇地审察这个无声的国际

  这是一个用瓦块围成的小草地,里边长满了杂草,却个个显得朝气蓬勃。一株高大的狗尾草垂直地立着,他是唯一可以看到围墙外的草,所以小草们都非常敬仰他。

  “狗尾草,狗尾草!外面的国际是不是很美啊!”一株小草仰起脸问道。狗尾草仅仅笑了笑,任然凝视着远方。而小家伙们却把这当成一种气质,不由崇拜起来。

  “外面的国际必定美极了,狗尾草都沉醉啦!”“我也好想看啊!”“真仰慕他!”小草们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有一个小家伙低着头,深思者,他是蒲公英。他小声地嘀咕一句:“我也要长那么高,要亲眼看看外面的国际!”不料,被其它小草听见了,它们嘲讽道:“就你?得了吧!咱们这儿从没有长得比狗尾草还高的,也没有第二个看见外面的草!你别做白日梦了!”“想看就自己去争夺啊,在这说空话仰慕别人有什么意思!”蒲公英辩驳道,双眼射出振奋的火花草儿们却逐渐疏远了他。

  蒲公英不在乎,他每天拼命地吸收营养,不让一丝阳光逃离他的头顶,整个就像涂了滑油的机器,夜以继日地运转着。

  时间犹如脱缰的野马,奔跑而去。蒲公英长大了,长美了,却远不如狗尾草高。长大的小草们又来笑话他:“矮冬瓜!咱们早就说过你不可能成功!”蒲公英难过极了,他望了望高高在上的狗尾草,无法地垂下头。

  夜深了,狗尾草弯下身子对他说:“孩子,你抛弃了吗?”“我,我不知道……”蒲公英疑问摇摇头,“我没能长高,也没能看到外面的国际,我如同失利了。”“仅仅如同对吗?其实你有你自己的特长,你是一株蒲公英!”狗尾草说,他慢慢直起身子,望向远方,“每天立在这看多彩的国际,却不能亲自去体会,这是多大的遗憾啊!我底子不配评价这个国际,由于我没经历过。所以啊……”他回头,意味深长地看着蒲公英。蒲公英茅塞顿开,显露会心的笑。

  清晨,阳光洒满大地,太阳下的小草金灿灿、毛绒绒的。蒲公英容光焕发等候那起航的帆船。一阵清风吹过,蒲公英感到身体飘起来了,越来越高,终究飞过围墙,整个大千国际展现在眼前。他振奋,他也坚决:我的路还长呢!蒲公英勇敢地向前飞着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不回头,只需向前,向前!

  围墙里的小草惊呆了,“他是谁?”“他是蒲公英。一株有愿望抱负,尽力过的蒲公英。”狗尾草望着远去的他,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前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