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还没到要照顾孩子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还没到要照顾孩子的时候

2018-08-07 22:31:27 作者:肥春 阅读:载入中…

我还没到要照顾孩子的时候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还是养只猫算了

  - 肥春 -

  我女朋友都没有还谈什么孩子啊。

  亲戚们能不能想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再和我说孩子呢。

  每次到假期,我表姨家的孩子就空降在我的家里,我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一个托儿所所长

  然后我就被完完全全的锁在家里,除了周末不用照顾

  而她的理由就是你以后都要看孩子的啦,现在给你一个不用你换尿布的练练手,让你感受一下看孩子的感觉

  一开始我还很抗拒,但是却无力推托。因为我一推托,长辈们就纷纷出来说我了。

  “我已经连续在家两个星期了,我好想出去玩啊。”

  这是我最近和同学朋友说的最多的话了,因此他们每次出去玩都不会叫上我了。因为我要管孩子。

  好好的假期就被魔王给毁了。所以我有时候挺讨厌孩子,在我眼里他就像是一个魔王。

  但是相处一点时间以后就发现,陪孩子就像养猫一样,在陪伴过程中他会突然的给你带来一份快乐。这一份快乐却又突然间能够消除孩子给你带来的麻烦。(虽然只是一瞬间)

  邀请他一起玩一点小游戏,他也已经能够乐一个下午。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有所收获,孩子的快乐真的很简单

  看这他开心的样子,就觉得自己年纪越大就越少有像他这么纯真的快乐。

  也许会有人觉得现在讨论孩子还尚之过早,但是我们以后始终都是要为人父为人母的,孩子这个问题,准备时间最多也就只有十年左右的时间。

  怎么交一份好答卷,也显得很重要

  因为被锁在家里,我补了一下《拜托了冰箱》第四季,里面戚薇和宋小宝提到了对孩子的教育

  “学会做人,如果不会做人,教得再好,一无是处。”

  “没有理由因为你年纪小就有道理,把别人的东西变成你的东西。”

  戚薇和宋小宝的教育观真的很棒。把最基础的东西在孩子刚记事的年龄教给他们。

  很庆幸的是我只是带一个而且还听教听话,不至于让我很头疼。只要一部小猪佩奇就可以让他乖乖的坐在电视前,然后到时间以后就自觉地睡午觉

  看孩子也挺简单嘛。

  现在仔细想想,这也是归功于我表姨的教育。

  在广东有句话说的很对,三岁定八十。三岁时教育,能决定他这一生

  我表姨从小就把他的生活细节定了规则,所以他很注重自己的行为,成为了别人眼中的乖孩子

  但是我现在还是不想做保姆,想出去玩的心情不能压制住了,更何况当保姆又没有工资。而且最重要我还是个母胎单身的人。

   

  - 特别鸣谢 -

  图片 - duitang

  音乐 - 《原谅我要高飞》- 陈柏宇 

  长按识别资助小编看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